Home

星期五, 12月 01, 2006

我的舊電腦 : IBM T40

工作室搬遷到新址
約莫快半年了吧 可是我還是沒有精力和時間可以好好整頓
亂糟糟的 不管是畫具還是一堆堆電線
就在我小小整理倉庫的時候
發現以前陪伴我出身入死的laptop : IBM T40


這台的感情跟我最好
我和小畢 都會把身邊所有的東西取個名字
這是工作室5台lattop中最老的一台
加上我常抱著電腦在沙發或是床上瞎搞
所以它不叫小黑 我也不會叫他T40 它叫做"情婦" :P

用久了 都會有種革命情感 就是捨不得把它送走
但卻也默默的一直待在櫃子裡
(很像小時候那種臭小鬼 喜歡把手邊的貼紙貼的到處都是)
如果我在繼續用下去
一定會再把它全部貼滿 這實在是太酷的一件事了

這種舊電腦 還是有很多可以留下來的理由
有很多用不到高CPU負載的程式 像是工作室的書面文件往來
跑跑Office 2007也都算足夠
或是一些比較小眾的周邊儀器 像是刀模機 切割機
也都還使用傳統25阜的印表機接頭
工作室的刀模機就是
而除了工作室最舊的兩台IBM Laptop有提供25阜的印表機接頭以外
其他近三年購入的系統 都沒有提供舊式印表機接頭

但其實他現在和所有已經有更換系統 卻沒有淘汰舊系統的朋友一樣
舊系統都拿來當作備用機
當作主要工作電腦出問題時 緊急可以使用的後援


這台當初被收起來的原因
是因為CPU風扇掛點了
如果花筆小錢先換掉壞掉的風扇 再把RAM加1GB 換顆100GB硬碟
那應該又是一尾活龍了!

情婦的回憶錄寫到這裡 就乾脆決定
把它救醒 當作是給自己的耶誕禮物好了!
(然後再偷偷摸摸把他換成Mac osX的系統 XD 帥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