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二, 11月 28, 2006

隨身創作! 讓酷(壞)點子運作永不停歇 [ 3 ]

手機 也是每個人身上一定會出現的東西
以往的手機就只是單純的撥與接
現在大部分的手機 都會有個小小的相機
雖然這相機原件 笨 且 陽春
但這的確是最快擷取週遭光影的方式


在這邊向大家分享一下我在玩手機上的小相機來表現創意的小技巧
你絕對可以把攝影經驗的所有心得移植到手機相機上面來用
但遇到光圈快門等障礙時
剛好可以利用手機上相機原件笨和陽春的罩門
用"欺騙"的方式 全部土法煉鋼
去騙相機原件的自動設定 以達到你要的目的

舉例來說
要是我欲用小光圈去拍攝我要的光線軌跡
用笨蛋軟體去控制的手機相機 絕對會過曝
這時候就可以先將鏡頭對著高光源處對焦或是測光
等軟體將光圈縮小時
瞬間移動到目標物拍攝
這時候拍攝的條件 就是你去強迫欺騙相機設定的結果
通常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光影效果
很酷 很好玩
這只不過是拋磚引玉的一種情況
還有很多不同的情況
都是可以藉由週遭的光線環境以及空間
欺騙軟體的最佳曝光 然後營造出所需的拍攝條件
(越陽春的手機 越能調整為你想要的參數設定)

Moto V3i shot SET :




SE K700i shot SET :



最後
手機上的相機原件
通常對色彩的敏感度都很低
(就算是達到300萬畫素 還是慘不忍睹)
要是不適合使用低彩度去表現的畫面
我喜歡使用黑白模式
加上點先天移焦的效果 很多照片 我都很喜歡!
手機上的照相功能樂趣可是不輸給大型相機的
尤其是還有快速與便利的特性在其中

這好像真的是樂趣遠多於實用性的樣子
其實這些照片 可以應用的地方很多
就請讓容我晚點再說明吧!

[待續]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您的分享,很棒。

9:51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這樣我會不好意思
我只是很貪玩而已

12:03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