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六, 11月 25, 2006

想法該怎麼去完整的整理/表達出來?


(這是前陣子我用PC偷偷笑畫的一張作品 製做中的抓圖)

不要真的偷偷笑
這真的超難的 有時候當你腦袋裡跑出一段文章
然後自己默默的回想了一下
會把他大概整理出個好像是個什麼樣子的東西出來
然後就準備要利用聲帶和臉上的肌肉來表現出來
問題就是出在這兩個環節

我一直知道我常無法有效率的整理出來這些想法
當一件事情在腦袋轉過頭的時候
就會很固執的把焦點落在一段話上
或是相反的在轉化過程中 在腦袋細胞裡的資料庫中東抓西抓
把所有相關的人事物給一口氣快速為重點來取樣
結果是 我不想說我那簡單未經思考的想法
再不然是結論和欲說的東西實在太多 也變的不想說
*(另外一個例外是 我說的東西對方聽不懂 那寧願安靜 也不想去解釋)

要是和朋友在聊天討論
這些東西整理好了 要說出來的時候
發現我的聲帶和臉部的肌肉
也不是我想要的完美發表方式
怎麼樣都對自己不滿意
除非是MSN (MSN可以慢慢的思考 慢慢的寫)
這也造就我常和小畢在同一個房間
用MSN交談的習慣

(除了寫給自己看的日記 自己看的都很累 可是很快樂
因為想法和理論不斷的琢磨的更成熟)
有時候會覺得我對所有事情都太嚴肅
或是在對自己想法的要求上 太嚴苛
也許這就是我天生殘缺的一部份吧
不管是回憶 或是原則性問題
總是再三 不管在什麼時候都可以被挖出來想想
很累人 可是過程很快樂
但卻無法表現出來 也無法和人完整的分享

我很小心不讓自己說出來的話 "辭繁理乏"
但是卻反而讓腦袋轉變成一種很低溫運作的機器
所以我可以很驕傲的跟大家說
"其實我腦殘!!!!!!!!"

(賺到!)

umm.....
這似乎不是件好事 但又不壞
我該怎麼辦?

默默的把這些東西留在腦袋和日記裡
好像最後的結論就是
我會慢慢習慣這樣的狀態
沉默沒什麼不好 只是沒有可以分享的對象和方法
會變的很悲傷的樣子

還是無解.

挑戰一大早畫油畫去
這問題等畫完再繼續想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hi 阿湯哥
在網路上隨便亂晃
晃到湯屋來
看到這幅畫
對你的作品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我們是一家英國集團在上海投資的網路公司
如果你有興趣跟我們合作的話
可以加入我的msn
miyalee0911@yahoo.com.tw
或是回信給我miya@wwwins.com
看看可不可以贊助一下你的義大利養老計畫
哈哈

11:45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收到!

12:26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