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六, 11月 11, 2006

Vista 將不需要病毒防護軟體?!


在Download Squad亂晃
看看有什麼酷軟體新聞的時候
無意間看到了這篇文章
Link : Allchin says Vista won't need antivirus
(Allchin說 Vista不須要防毒軟體)

哇嗚!!!
這大概是Windows推出至今有史以來 最大的新聞了
同時也應該是這世紀最大的電腦頭條了

在許多的Blogger的網誌中
那Vista RC1的測試報告如雨後春筍冒出來的同時
(還有一卡車PS3與Wii的開箱照)
我PC NB中的XP已經為我忙碌的工作
加上了更多更多爆筋的系統整理動作
每三個月一次的重灌週期
就足以構成我天天對小畢家暴的理由了 ~"~a

已經從Windows 95/Me(最失敗的Win OS)/98/2000/一直到XP
我實在是想不出任何理由在給Vista一個機會
反倒是我的Mac 從OS 7開始用到現在的10.4.8
除了更換硬體以外
還沒有讓我從新安裝過作業系統 以及遭受到什麼莫名奇妙的攻擊
好吧 也許Win OS樹大招風
會讓Hacker們寫些壞東西時比較有成就感

回到這文章來看好了
也許是這標題太過聳動
Weblogs都喜歡這樣寫 夠諷刺!帥!
來看看Allchin的原文新聞稿其實是怎麼說的

Link : Allchin Suggests Vista Won't Need Antivirus

注意歐
原始的新聞稿在標題是用這個字的 "Suggests" (建議)
難怪Weblogs的文章都這樣好看
原來我也是那唯恐天下不亂犯賤的Geek一員 :P

Allchin的本意大概是這樣說的:
從XP SP2開發中找到的聰明防護機制(new lockdown features)
Allchin很引以為傲的"ASLR" 定址空間隨機化
可以讓Hacker對你的Win OS做壞事成功的機率降到極小
並且舉了個他7歲兒子使用Vista的例子
"I'll give you an example: My son, seven years old, runs Windows Vista, and, honestly, he doesn't have an antivirus system on his machine. His machine is locked down with parental controls, he can't download things unless it's to the places that I've said that he could do, and I'm feeling totally confident about that," he added. "That is quite a statement. I couldn't say that in Windows XP SP2."
如果我也把小畢的電腦鎖起來
只能通過管理者所允許的下載甚至是網路動作
那我是不是可以得到比Vista還要更高的安全性?

好啦 先不再虧Allchin先生了
我對從系統內部提供保護的想法持正面態度
這護城河的建置 也暗示了 Vista SP1 推出一定又是大改系統
不管怎樣 使用PC的朋友們
系統安全要顧內!

問問我對 Vista 的期待啊?
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團購MAC桌上型電腦? 可以跑Windows歐!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問問我對 Vista 的期待啊?
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團購MAC桌上型電腦? 可以跑Windows歐!

↑推這句XD
btw, 我搬新家了,不好意思要請你換一下連結,感恩。

10:06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哈哈哈哈 :p
忍不住再虧一下

收到 我改好了 :)

3:56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