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三, 11月 01, 2006

挑戰成本控制技巧 : lemonade inc.


在 PocketPC 平台上免費的遊戲

最近在我的 PDA 上
lemonade inc.又陪我打發了許多等待的時間


基本遊戲運作很簡單
扮演的角色就是一個檸檬汁攤販的老闆
從 進貨->營業 這樣的模式來以小博大 賺取利潤
當然不只是進貨/銷售
調配出好喝的配方這樣的角色扮演而已

遊戲的樂趣就在於其變數很多
像是每天的氣溫都不一樣 這影響到民眾的購買慾
檸檬和砂糖有保存期限 買太少賣不夠 買太多又浪費
還有每天的News 演唱會或是各類活動
不同的地方 銷售量不同 店租成本也不同
投資的廣告資金 分為傳單/報紙/電視等 這和知名度有關
還有當時的經濟民生狀態也會反映在當天的業績上面


當然也有詳細的圖表 和數據可以參考策略
這對辛苦經營設計師商品的PDart
實在是個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的教材


當然
那美美的畫面 排隊的人潮
還有收銀機的"噹""噹""噹""噹"聲
在像素風的檸檬世界裡
也是大大吸引人的一個環節

小遊戲大智慧!
挑戰你的成本控制技巧

Link : CNET下載
Link : PocketMatrix forums

4 Comments:

Blogger 張小畢 said...

我最喜歡的部份就是"噹噹噹"了!!!!!

噗哈哈哈!!!!!!

4:06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今天不動腦了
換你噹給我聽

4:18 上午

 
Blogger appleseed said...

收銀機的噹噹聲讓我想到Rollercoaster?XD
真是愉悅的聲音呀^^

2:06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歐歐!!!
好像很刺激!!!!

下載DEMO來試試

5:29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