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三, 10月 18, 2006

Mac Pro 比一般 PC 貴? 那是當然 !


今天下午 聽到朋友抱怨Mac Pro怎麼那麼貴
好一點的4核心PC也沒那麼貴
其實聽來有點好氣又好笑
就算是抱持著立場不去為MAC傳教
但仍忍不住小小糾正一下他的觀念

首先 先看看你是不是真的需要台工作站等級的運算電腦
像是非線性剪輯/或是大量複雜的3D彩現運算等等
跑Photoshop/Illustrator等軟體 或是玩玩精采的Game
不論你是跑OS X或是Windows
事實上iMac 24"就足以勝任了

再來談談幾點為什麼Mac Pro為什麼比較貴的原因
  1. CPU是使用伺服機級的雙核心Xeon
  2. 記憶體也是伺服機級的DDR2 667 ECC FB-DIMM
  3. 加上擴充介面多是PCI-E
  4. 並提供最多DVI 8螢幕輸出等等...
配備的硬體可以說是目前所有消費級電腦以上的水準
要是錄音室/3D工作室/剪輯工作室等專業需求
PCI-E插槽的確可以滿足許多特殊軟體搭配特至硬體的需要
總共四核心的Xeon也足以應付大量的取樣和運算
(16GB ECC FB-DIMM RAM裝滿要18萬左右吧...)
Mac Pro完全是針對專業運算所設計的電腦

反觀Dell推出的桌上型專業工作站 配備雖然相差無幾
價錢卻反而比Mac Pro還多出一點點!
比較Mac與Dell後用較便宜的價錢
可以買到支援雙作業系統/更好的硬體設計
這樣比較起來的話
Mac Pro可就是一點都不貴了

雖然一直到現在
都在說他貴 其實這個"貴"也沒有多麼的誇張
*(專業需求恐怖的開銷幾乎都在週邊與其他工具)
那是多少錢勒?
看看Apple Taiwan的官網就知道

Link : 線上購買Mac Pro

平常我遇到這種專業的需求
週遭比較多人使用的是MAC的平台
所以自然而然又會衍生出另一個疑問
MAC比較貴? 其實都是錯覺啦
其實iMac 24"就已經是俗又大碗
好用的不得了啦!
(但要是有更多的創作和收入
我一定也會想讓Mac Pro加入工作室的懷抱就是 XD)

所以結論很簡單:
Mac Pro當然比一般PC貴
因為他不是"一般"的電腦啊!

5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他一點都不貴......配備真好><
最近朋友才買了一台..由pc轉換跑道
跑得也是cad..跟3d跟音樂mixer..捨mac pro其誰!?
==================
囧..不過我的G5正躺在維修中心...
G5還是很猛的啦!(自我安慰)

2:57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我還在等ADOBE CS3支援Intel Mac...

就目前來說
G5已經超級夠用了我想
我的MAC還是台G4 1.2小白哩!!!!!!!!!!!!!!!!!!!!!!!!!

還有...
Power PC CPU不能讓我玩PC GAME :(

4: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dobe CS3應該快問世了吧,好期待和macromedia整合後的結果,屆時硬體需求說不定也就更高了,如此一來,我就失去繼續袒護PB G4的理由了…

ps.之前那篇留言裡我竟然將網址自動變格成email,Orz…

4:34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gina:
是啊!!!
CS3超期待 最近在亂玩MAYA
真的是越來越需要更快的電腦

要不要來交換BLOG連結呢?

12: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啊,歡迎!(羞)
那我等等也將你的網址貼上囉?

5:18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