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六, 10月 14, 2006

童心未泯啦 : 用電腦玩LEGO

上次介紹的玩具 只有PC版本
就算你是用Intel PC還是得屈服一下M$的暗黑勢力

歷史Link : 滿足你的支配慾 : 魔戒-中土戰爭2

那如果你和我一樣
手邊麥金塔只有PowerPC CPU的版本呢?


就是這個!
"LEGO Digital Designer"
基本上 它就是一個集合500+零件的LEGO 3D軟體
直接在你的電腦螢幕上玩樂高!
它也是個免費共享軟體 可自由下載
不管你是MAC或是PC 它都有應對的版本可選擇
(但系統資源吃的很大一口)

Light : LEGO Factory

小時後陪伴我的小學時光就只有兩個玩具
一個是486電腦 另外一個就是滿滿的LEGO玩具了
從克寧奶粉送的小組合 一直到一大箱碼頭組的LEGO大型系列
我足足有一大袋的LEGO零件陪伴我的小學時光
(比起磁片抽屜 LEGO的數量多了好幾倍!!!)
我做過太空船 定時炸彈 手錶 眼鏡etc...
光用回想的 就好想跑回老家在把它們挖出來
懷念一下那種LEGO卡太緊 拆不掉 用牙給啃開來的兒時回憶.......


用LEGO Digital Designer玩LEGO
你可以:
  1. 無限量使用軟體所提供的LEGO方塊
  2. 操作簡易 只要5分鐘馬上進入LEGO的積木世界
  3. 製作好模型後 直接使用軟體選項上傳至LEGO官方網站讓大家瞧瞧
  4. 從LEGO官網 訂購任何單一零件 或是你所製作好的模型所需所有零件
  5. 到官網看到喜歡的作品 直接訂購他的零件 或下載其他的LEGO好創意
  6. 就算不願意下載其他人的作品下來更改 官網也提供許多種初期創建骨架下載
  7. 做好了模型摸不到怎麼玩? 你還可以讓他動起來!!!!!!
其實說穿了
這只是LEGO販賣積木的另外一種方式
但就是高!!!高!!!高!!!高!!!高明的不得了!!!!!

LEGO的趣味感染從老到幼無一倖免
任何人都可以用軟體輕鬆建構出東西來
甚至連說明都可以不用看
在創造出滿意的傑作後
又可以從軟體和網站的購買機制 讓你的虛擬創意實體化
迷人嗎?
簡直是殺光我所剩無幾的睡眠時間啦!!!!!!!

*註 : LEGO Factory官方網站上傳的作品數量 已經達到1,100,00+件之多


介紹了它的優點後 就來說說我覺得它仍不足的地方
既然這是個簡易的LEGO積木軟體
"簡易"這兩個字 其實道盡它的缺點了
我覺得不夠過癮的地方是:
  1. 積木太少 雖然從Ver.1到現在已經增加至500種積木 但還是不夠
  2. 除了積木以外 人物只有兩種 這也是非常不夠玩的地方 (LEGO光人物零件 其實已經有5000+的種類/顏色/花紋數目 更遑論交叉組合後的玩法!)
  3. 因為軟體標榜簡易 所以視角/功能列 都屬基本的樣式 限制十分多
  4. 為求訂購後的積木與你的設計完全無異 所以並沒有積木的著色功能
希望他趕快再釋出更多的積木零件
以及更多更多的功能
下面 我就簡單玩個BLOG的字樣給大家瞧瞧

怎樣? 迷人吧

就算你MAYA再厲害/BRYCE用的再熟
你還是會一頭栽進LEGO Digital Designer的世界裡
發揮你的創意
在這零件無限量供應的LEGO世界裡
建構出屬於自己的主題系列LEGO玩具吧!!!

for PC: Download LEGO(R) Digital Designer
for Mac: Download LEGO(R) Digital Designer

後記:
LEGO Digital Designer軟體其實就是
"LEGO Factory"系統中的一個計畫
(可以在網路上購買LEGO零件的LEGO.com功能)

還有....裡面唯一提供的兩個小人(mini fighter)
其中一個頭型 就是Steve Jobs!!!!!!
(就算不是 相似度也達到100%就是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