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五, 10月 06, 2006

引述好文章 : 網路一條龍 生活一條蟲!?


在我認識的朋友裡面
可以把比較深的道理漫條斯里溫溫的說出來
小民可以算是其中一個高手

他的文章並沒有很好的修辭
也沒有符合國文老師說的好文章準則任何一項
但常常 不管是嘴巴說的 手上寫的
總是那麼的可以引起我的共鳴
這種平鋪直敘的說話技巧
要不是超遜 那麼就是超高明
至少
沒有任何做作的感覺
就算是一樣平實的舉例
不要專注於字面上的解釋 那沒有意義
但你可以從字裡行間 找到那批判後的辯証
高!!高!!高!!!

來!!!
今天主角 換成小民說話
推薦好文章給大家看看

原文出處 : 麥田小民 _ 網路一條龍 生活一條蟲!?


針對在留言本裡一位謾罵卻又留下自己相簿的上進青年的留言
讓我對於從大約10年多之前到現在的上網歷程的一些感想

很多人上網的時候
隔著一層保護
往往都會展現出心中的邪惡面
或是很遜的那面
比如說謾罵 找一夜情 或是煞有歧事的狂吹牛
但是正常生活中 他就不敢了
上網一條龍 現實一條蟲

但是也有人因此 展現出他很有內涵的那面
比如說一些因為網路生態而產生的網路作家或是藝術家
因為網路讓他多了一個想像空間
藝術 是需要有框架 有舞台 提供一種 並非你一伸手就可以觸及的距離上的美感

當年只要經歷過撥接的時期的朋友們應該都會有一種有趣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 那時候明明56k慢到不行 然後電話費貴的要死
但是上網還是上的很爽 某方面來說 比現在還上的更用力 更兇 更過癮
還去買那種算小時的撥接卡

但是不要說只是一般的上網瀏覽 或是逛bbs
那時候我連用56k撥接上網玩UO都high翻天
明明動作瘋狂lag 遇到怪物 尤其lag
等電腦反應過來
要不然就是你已經呈現死亡的黑白畫面了
要不然就是朋友幫你把怪物砍死了

第一次網路上有人回文章到我的信箱
令我感到非常有趣!!!
這是一種少見的互動模式
一般我們在第一次跟人互動時都會比較不好意思
但是網路上的互動 卻是很容易讓你跟人馬上就開啟話夾子
你可以跳過一些所謂的尷尬或是客套期

在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就不好意思起來害羞的東方世界
這樣子是很有趣的 我認為這尤其對東方人的個性
在害羞這方面 有著一個很適當的管道來發揮平時因為不好意思
所以無法表現給人看到的優點

有些人 在網路上表現出的形象
根本人是十萬八千里的
但是當你跟他認識了之後 卻又覺得 那才是真正的他
他表現出的是他內在 毫不因為外表的干涉讓人有任何的偏見
這讓我想到了當年約翰藍濃跟小野洋子最讓我覺得有趣的一個事件
他們把自己用一個不透明的巨大的袋子包在裡面接受採訪
你完全無法從外面看到裡面
他們說 這是一種毫無偏見的溝通
可以讓人不因外表 或是身分所以讓人有別的偏見
以他們當時的知名度 其實這樣子是沒有任何用處的
但是這種想法 的確是一種好的概念
我覺得 藝術家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從不同的角度或是方向 來提供一個沒有人想過的想法
畫家就由畫中 表現不一樣的筆觸 光影 色彩 或抽離現實的幻想
音樂家就由音樂中 去製造許多不同的聲音 ...
不同的角度 都會有不同的啟發
我覺得光是 把相機放在地板上拍照 從那個角度拍出來的照片就已經夠有趣的了
因為我們真的很少從這個角度來看世界

約翰藍濃跟小野洋子的這個想法 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先驅
總之他們的做法使得這件事情很有名氣
有關於他們所說得 毫無偏見的溝通
我覺得網路的發明 是少數可以很徹底的實現這種想法的方式
當你在網路上認識一個人 你不會有任何的偏見
你會看到真正的那個人 (當然 前提是那個人並不是在網路上演戲)
有時候你會在網路上遇到一個很ㄍㄧㄥ的人 什麼事情都是要思考一下才回答你
但是見到面卻是個彪形大漢 你會懷疑
他真的 是那個心思很細膩的人嗎?
但是當他一開口 你就知道 就是他了!!

我覺得 外表是需要注重的
但是外表上的注重 只有一種是合理的
就是注重自己的就好了
你可以永無止盡的要求自己的外表 想要更優雅 想要 更好笑 想要更頹廢
想要更文藝青少年 想要更熱血高校 ...
但是對於別人的外表的注重 就不是一件那麼合理的事情了
當你對於某一個人的外表有一個意見的同時
這個世界上應該有100萬個人同時對你的外表有一千萬個意見
注重別人的外表這件事情 是會讓自己承受許多不必要的痛苦低

網路是非常偉大的發明
你不用出門 也可以買賣東西 獲得所有想要獲得的資訊
可以交朋友 可以推銷自己
但是再怎麼樣偉大的發明
還是有人可以把他搞的烏煙瘴氣
這就是人性最奇妙的地方阿!!!!!

同樣是鍵盤 但是輸入的東西
卻有千萬種不一樣的組合
然後再造成億萬種不一樣的觀感
這真是很有趣的發明

不管在各方面
我應該是有受到網路很大的影響吧~~
除了對網路發展的想法以外
看看你的四周
有沒有發現到更多的想法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