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六, 9月 16, 2006

改朝換代 : 全新 iPod 奈米 2代目

好賊歐!
APPLE趕在2006耶誕節前三個月
將iPod產品線上所有產品一口氣做更新
(雖然這次技術還是沒有跟nano扯上邊)


這些全新的 iPod 產品線
著實對ZUNE帶有著濃濃闡述 iPod龍頭老大位置的味道
還是用那種淡淡的口吻拿出新 iPod系列
然後當頭棒喝的那樣對ZUNE放了一隻冷箭
(回頭老實說 我對ZUNE感興趣的緊)

不管怎麼樣
消費者永遠都是受惠的一方
這點很酷

從nano開始談起
有幾點比較顯著的改良
更薄的體積
雖然 nano 早已是眾廠商
製作薄型MP3 Player的典範
就像V3i一樣
但新一代的 nano
除了外殼材質改為 鋁鎂合金
厚度更是縮小1mm
iPod位在加州的開發總部
一定將 精益求精 這句成語奉為圭臬
good jod!!!

看到這外殼
大家一定會聯想到 iPod mini
是僅次於 iPod shuffle 銷售量第二名的 iPod 產品
除了體積小以外
其鎂合金外殼耐磨程度 也是超出塑料產品許多
我的 iPod mini 外殼 就還像新的一樣
(nano遭到容易刮損抱怨的聲音 蘋果有聽到)

還有一個有趣的發現
和當年 iPod mini 推出多樣的顏色一樣
(WHY??? 少了金色!!! 卻多了黑色!!)
這次 iPod nano 也有了全新風格的廣告
在其基本剪影舞蹈的風格中
大玩光影顏色在充滿空間感的畫面中
流暢的從黑影中四處溢出
產品質感不言而喻


Link : iPod nano AD

更多的電力 亮度更好的螢幕
容量更是一舉上看8GB
除了規格的提升以外
iPod 的成功 絕非單靠這些科技規格
帶著給使用者更單純 更直覺的音樂環境以外
在上面所做的設計
更是大家迷戀 iPod 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相信
其實眼尖的讀者們
早已在各個網站上
看到不少開箱照
還有測試照等等
就我從第一代 iPod
到 iPod (with Video)
每一代的拆封經驗
總是發現APPLE貼心再貼心
絕不拖泥帶水浪費空間
這門包裝的藝術
iPod 產品包裝是跟著 iPod 在進步的
我相信看到這次 iPod nano的新包裝
應該也是驚豔不已才是

(也許會有環保問題的疑慮)
兼備空間以及展示 一舉兩得的設計
實在是永遠無法想像下一代?
會出現什麼更讓人心砰砰跳的設計

看來iPod從上一次改版開始
已經對1394的支援減少
但用USB傳輸 其實還是很OK的啦
底座仍需另購
(大小轉接板nano包裝內附)

對新聞稿的心得其實不多
更多更多的分享
我想等我收到產品後
再來好好分享一下這家族新成員

希望這次的螢幕
不要再那麼容易的碎啦!

Link : Apple iPod nano (US)
Link : Apple iPod nano 技術規格 (US)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老天_
我愛這裡的被消化過的資訊。

義大利去哪裡享晚年都好_
就是別去米蘭...。

2: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當然樂意交換連結呀!XD

我那其實只是分享自己生活中的小事物_
這兒就棒在對新知有自己獨道的見解!

非常欣賞(y) :D

4:01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