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二, 8月 29, 2006

Artist : Hiroki 天忌英才?


今天正在IKEA為工作室那寶貴的空間苦思時
接到了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小畢哭啞的聲音
我完全聽不清楚小畢在說些什麼
一開始以為是我們養的寵物死掉了
但一回神發現小畢是在公司上班才對的同時
背瘠已經開始發涼了
"Hiroki 死了" 小畢用激動到不行的聲音再次重複一次
我的時間幾乎都凍結再那一瞬間

就像雷殛一樣

知道這消息到現在
我很訝異自己一直都很平靜
除了安慰小畢那哭喊一整天的疲累
沒有任何一滴眼淚 (十分接近眼瞼的眼淚 但被我自己制止)
激動的情緒被鎖在思考裡 沉默很久很久

Hiroki 是最接近我內在的朋友
一瞬間
我失去了一個什麼都可以分享的對象
(不只是一個朋友/一個好老師 也是一個個性很機八的前輩)


這是 Hiroki 在憂鬱症時畫的作品
現在看來 諷刺 又難過
我以為是他當時自己多產的作品之一
沒想到其實這畫面原本就是要留給我們這些朋友

是沒錯
大家還是會 keep going
你留了個禮物給大家
有發現的朋友 會知道活著有多好
至少會將自己從把達爾文進化論奉為圭臬的無情社會中脫離出來

幾張帶有 Hiroki 不同風格的作品 SET :


簡單介紹 Hiroki
你只要認識他一小部份 你就會不加思索的同意
他是個藝術家
Hiroki 一生的故事 完全讓我聯想到梵谷的瘋狂
那充滿爆發力的創意
在他人生最後半段時期 具有十分多產的創作
就好像他腦袋中的圖像資料庫 急於備份一般
一股腦宣洩在畫紙上
甚至在設計魔力中 引起了不小的騷動

更多 Hiroki Artwork : 兩克瞳瞳孩 in 設計魔力

腦袋清楚 眼睛功能正常的朋友
應該不難發現設計魔力的文化水平落在哪裡
真的是幾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且老鼠還真不少)
雖然瀏覽器一直都視那地方為禁區
在整理 Hiroki 文章的同時
實在是忍不住想對那某些腦細胞功能受損的網友們怒罵...
新註*也許是被情緒沖昏頭
我著實搞錯了版面
再此為我的部份言論感到道歉

回過頭來
我不會在這裡分析 Hiroki
也沒有那資格對 Hiroki 做註解
臆測和聯想 都不是一種尊重的態度

要是有機會再跟他說話
我會先狠狠的揍他一頓
然後看著他帶著奸笑 還是離去...
這是他的人生 他的故事
他試著去解釋過 也努力過
我只回想為什麼在他依賴我的時候瘋狂工作/分心
自責一輩子

我尊重Hiroki的決定 但卻不贊成並反對

我已經開始想念他的聲音
卻只剩下圖面和文字 ;-(

  • 以上作品皆為Hiroki繪製、拍攝,未經湯手做任何處理。
  • 作品將會集結出版,不論是虛擬媒材或是實體媒材,我捨不得Hiroki的作品被遺忘在空氣中。
  • 我們一起好好思考,我們可以為Hiroki"再"做些什麼,好唄?
  • Hiroki 再生前最後幾天和我討論的創作,大綱出來了,但作者不見了,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出點力,完成這些事情,我想,他已經知道我會怎麼做。
  • 不濫情,一定要看清楚Hiroki留了什麼給我們。
  • 還不認識Hiroki的朋友們,你們可別錯過任何一個可以認識他作品的機會,遺漏了,都是種損失。

2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老天..



我在這邊替他默哀
看到這樣令人錯愕的消息非常難過




他在天堂 一定會過的很好

4:20 上午

 
Blogger 晴樹 said...

默哀..

我有他幫我畫的素描..

1:58 下午

 
Blogger Wen said...

我不認識他,
但我跟他有一面之緣,
他所散發是種"活氣"、開朗~

希望他把這種氛圍帶到天堂上去

默哀~

good luck

3:26 下午

 
Blogger Enzo said...

真的太突然
我們跟他雖然只有一面之緣...
婉雯看到作品赫然發現他就是上次阿湯哥介紹的奇才朋友...那天還一起喝啤酒互相介紹...互相遞名片...
人生無常啊...
我們也默默位他祈禱

3:26 下午

 
Blogger rockbird said...

之前在IF多少看過他的作品跟文字

消失一陣子結果傳來這個消息真是令人震驚


他算是運用粉紅色到恰到好處的人
唉~ 只能祝福他一路好走~

3: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keep going那圖我超喜歡耶!!

唉~
keep going

12:0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如果可以幫他做些什麼
我願意出點力
我願意

12: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現在看看設魔置頂的文章
真的是諷刺萬千...

Hiroki這些作品真的很有味道
果然是個藝術家!

4:0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設魔有時候也是滿諷刺的...
這一個HIROKI最後選擇落腳和貼作的地方...

有時候想想HIRO的人和作品一直在我們週遭影響著我們,
其實這也是他帶給我們的一些體悟吧。
只是這個體悟太大了...

很難相信

9:55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我代替Hiroki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
雖然他一定不希望我這樣代表他

11: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小黑跟我說我才知道...
很抱歉貿然的留言...
但是我真的很shocked !
 
他也有畫我的插圖
我先前在新浪還收集不少他的作品... >"<

..................

1:3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剛看完Hiroki作品..感覺他是一個細膩體驗生活的人.他的經歷.作品將成為一個傳奇

9:4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明天要回台南了,這是我原本就既定排好的行程,單純只是回去看我媽,沒想到..就這麼"順便"可以先去看弘樹..
他碼的,一定那傢伙故意這麼安排的.他現在可得意了..

這一切,我覺得都可以拍成電影了,應該會比心靈角落還讚!
弘樹有一狗堆好朋友,但卻不一定彼此認識,他的離開,讓所有愛他,想念他的朋友們串連在一起,相識的變得更緊密,不相識的也聚在一起談論我們所知道的弘樹..

說真的,要我再去回想這一切,好像要我再死一次一樣,我可能要先自保我不會又發病,不過我想應該不會,至少我比那傢伙進步太多了!

其他的,回來再說了..

11:2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弘樹知道我有人群恐慌的症狀,
他總是貼心的不曾把我丟在一堆人中,
在這角色中的他對我而言是堅強。
 
叮嚀我要乖乖吃藥,
也說好手機永遠都為彼此打開,
他說我們都要一起堅強的走下去。
 
最後他走了,
讓mika來給我多了那麼多的力量與勇敢;
而蔡爸爸居然也跟Hiroki一樣地要我乖乖吃藥。
 
雖然我並不認識你們,
可是我很謝謝你們,
讓我知道我要繼續聆聽弘樹的話。
 
過幾天我也會下去。
希望他快樂地看著我們,
他的微笑終於可以來自於內心的散發了。

10:38 上午

 
Blogger 陳大覺 said...

默哀

相信他以成為他的作品繼續活著

10: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回來了。

昨天回台南,一下交流道就先去看弘樹。

我看到他了,彩色照片裡要笑不笑的樣子,
眼睛很紅,應該是沒睡覺時拍的吧!

靈堂後方,弘樹就靜靜地躺在那裡,
上香時,我先幫大家罵了他一頓,
然後要他好好的走,不要牽掛;
所以我從進了靈堂到離開,
沒有掉下一滴眼淚,
我很佩服自己當下的冷靜和鎮定,
也或許,
眼淚早在知道他的死訊後就流乾了。

靈堂桌上,擺了弘樹用過的粉彩,
還有一些畫具,還有朋友寫來信...

那時是弘樹的二哥在守靈,
他二哥唸的是教育和心理學,
我和他二哥談了約莫一個小時,
除了把我所知道的弘樹告訴他,
他也跟我描述了從小到大的弘樹,
還有猜測和分析為什麼弘樹會走上這條路等等..
我想也許,弘樹放不下錦華吧..


太多太多了..
公祭時,如果有去的人,
請別問他的爸媽,
要問什麼,
就問他的哥哥就好了,
怕弘樹的爸媽會承受不起再次回想的苦痛。

我跟弘樹的二哥說:
台北的朋友們要我代他們問問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弘樹二哥要我代他向大家說聲謝謝,
沒有什麼缺的了,感謝大家的關心。

以上,僅向愛弘樹的朋友們所做的回報,
這輩子我永遠不會忘記弘樹的,
就這樣子了...

10: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要帶著弘樹的精神繼續在創作之路走下去,
努力的作我自己。
這位亦師亦友的伙伴和前輩對我的影響,
是怎麼樣也磨滅不掉的。
無法前來但依然牽掛...
於是看著那一張張的圖...永別了

hiroki...
亞美,kelly,阿良,manson和我都很掛念你

11: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du...
自從隨著hiroki如朝露般的離開某個討論區
就很少在類似的討論區流連
又見他在另一個討論區還活動著
發生的種種事情
我猜想這些讓他越來越清晰
也許可以到達某種高度
心理很高興看到有人這樣的努力認真
但多少有些擔心走太快了
會累壞身體
太強大的精神
肉體是沒辦法裝的下的

(我們都像細胞一樣活著,有細胞模的保護,只准部分的東西進來,也許你把細胞模上的小孔開的太大了,也許根本就被你弄壞了,這些東西進來不管好壞,力道都太強,太危險了。)

......現在好好休息......

11:14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

7:0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有他去年在淡水幫我畫的畫像~

雖一面之緣 但也很難過

默哀!

9:1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您好~
我很欣賞Hiroki的作品
無論文字、圖畫、影像.....
極端卻又平和


如果他的書順利出版
再麻煩您告知出版日期及購買方式
十分十分感謝^______^

1:31 上午

 
Anonymous freak said...

您好,十年過去,設魔關閉之後已看不到hiroki的作品,不知道十年間這本作品集是否有出版成功呢?

11:24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