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三, 8月 09, 2006

ADOBE Lightroom : 後製新選擇!

這玩意其實已經出現好久了
在Google上搜尋 早已有好多人發表心得文章
但苦於 iBook 的處裡速度與螢幕大小
直到推出PC版本 我才有硬體資源可以順暢的一窺其貌!


從這次野台開唱的三天行程照片開始
除了RAW轉JPG過程中間 用偷偷笑對RAW所做的編修以外
還使用 ADOBE Lightroom beta for PC來做更準確的微調
其實在早先已經有下載for Mac版本使用
但無奈 1024*768 + ATI 9200 + G4 1.2G 實在是太沒效率
待我購入MacPro吧!!!
實在快被 PC 的愚蠢系統問題搞瘋了 是我太操它了嗎???????
(擴充到滿的二手法拉利4005有沒有人有興趣??)


Lightroom 主要的介面就我使用上十分容易上手
尤其是管理的功能十分好用
儼然是另一種超專業版本的iPhoto軟體
在上面的照片處理功能上 也是十分細緻
在1680*1050 + ATI X700 + AMD64 2G 上執行
不說螢幕每一寸可視範圍都吃光光以外
就我的使用經驗似乎也十分耗系統資源
但我仍對 Lightroom 編修/管理照片的流程
抱持著十分正面的印象

寫信給 ADOBE 希望在正式版推出之際
可以建立HDR照片後製的功能! 那無異是如虎添翼啊!

Link : ADOBE Lightroom public bate3 for MAC/PC

手邊不管是什麼樣的攝影系統
都希望大家可以試試看目前還在免費階段的 bate 版本
一定會讓你有不同於 Mac 上後製軟體 Aperture 的感受!
我也還在摸索試驗階段
大家一起來研究研究!

*油雞 : 這個適合你!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啊哈哈哈!!我被點名了嗎..XD

是是!老大
我已經下載來摸了
還強迫同學一起玩
啊 哈XD

9:31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