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四, 7月 27, 2006

迷人拉丁味 : Juanes 的聲音

聽了小夫向小畢簡單介紹juanes這麼一個拉丁聲音
先前因為Desperado還有Mike在澳洲的拉丁樂團影響
其實早就深深被拉丁那種文化的熱情吸引
第一次聽到juanes 的聲音是la paga ft taboo (和black eyed peas)
輕快明確的節奏加上拉丁發音的浪漫
給我的第一印象鮮明又強烈
手邊有Juanes的三張專輯張張都帶有不同的味到卻又不失Juanes的特色


Fijate Bien

不曉得是不是專輯封面帶給我可愛的印象
這張專輯從"Ahi Le Va"開始一直聽到後面
越來越有樂團的味道
不知道算不算是Juanes的最原始的音樂發跡專輯
從這張專輯 就可以知道Juanes的歌帶有道地拉丁味
但卻是那種沒有弦樂器的拉丁味!
值得一提的"Para Que"
一開始的重金屬震撼讓我有點錯愕 十分的rock
要知道Latin混合rock是什麼味道
那一定要嚐嚐看這首歌!
這整張專輯都帶有濃濃的求愛味道
迷人卻又不膩耳


Un Dia Normal

這張專輯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拉丁酒吧的空氣
裡面好幾首歌的和聲最能把我心目中的那種拉丁熱情轉為畫面
尤其是第12首的"La Noche"
就算只是在夏天的半夜穿著條內褲在Blog
(背後還有小畢的打呼聲相伴)
聽完還是會有衝動馬上跑出去買一瓶龍舌蘭來拉丁一下
除了酒吧的味道也有很真誠的聲音
"La Unica"這首歌就好像在對情人做出承諾一般
用拉丁語來表現真摯的愛情
光用歌聲幻想那畫面就可以瞬間讓一堆日劇遜掉
(我沒有看過日劇 也許這樣的比喻不夠貼切)
除了"La Unica"
"Fotografia (a duo con nelly Furtado)"的男女對唱更是精彩!


mi sangre

這是Juanes最新的專輯
和之前的兩張專輯造型相比
就好像終於離開了拉丁小白臉童軍營
瞬間變成帶有拉丁民族風的男子漢!
除了節奏輕快的"la paga ft taboo (black eyed peas)"
"nada"更是將拉丁(芭樂)用迷人的拉丁嗓門音調
提昇到另一個浪漫到不行的境界
同樣這張專輯也有好幾首歌適合搭配龍舌蘭一起聆聽
"podemos hacernos dano"的男聲合音和電吉他solo
也是絕佳適合和情人一起在沙發上小酌龍舌蘭的配樂!!

我不黯撰寫樂評類的文章
盡量描寫出我對Juanes音樂的感覺
推薦給大家
在你們的耳朵裡一定會有不一樣的共鳴
但那一定是熱情的!!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哎呀!!
夫夫我還沒聽過第一張呢!!
借我借我啦!!

5:47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