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一, 7月 24, 2006

最近我這樣玩PC

臭法拉利!!!!重灌again!!!



依照MozBackup的備份檔案紀錄
2006-06-07才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而已
短短不到1個半月 又得把驅動程式光碟搬出來
加上大大小小的軟體認證
在畫圖的當下 煩死了!

在PC上 因為重灌XP (嚴格來說是Ghost還原)
順道把些小軟體給更新一下


IE 7 :

IE 7就還蠻好用的 雖然是英文Bata的版本
但tag/RSS Reader等都出現了 實用性多了些
順道一提IE 7 的 tag 關閉方式不像是Firefox是在右邊
而是在每一個tag的邊邊 這比Firefox方便些許 (類Safari的設計)
新增Tag也不用按熱鍵 直些在固有的tag邊點一下即可
更直覺 但安全性仍令我憂心
不過這在Firefox遇到不能開的網頁
非得要用IE開啟的時候
的確有讓心情好一點點 這點IE發展團隊有成功了到!

Windows Media Player 11 :

這個軟體的存在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 又不是那麼的重要
通常iPod客是使用iTunes來管理MP3資料庫
既有系統分類 又可以分享音樂庫 還有無線airtunes的超能力
但在加入新歌的時候 未免搞亂iTunes資料庫
或是聆聽來自朋友的有趣音樂片段
(用屁聲唸Rap之類的MP3...)
那就用WMP來聽是在適合不過的事情了
WMP最大的改變 應該就是加入了線上音樂商店
看來挾帶XBOX Live!還有MSN資源的MS要有大動作嘍!
靜觀其變 靜觀其變....
(不過iTunes還是不可或缺!)

MSN Live!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知道
我不常出現在MSN上
常臥房MAC上登入MSN 卻在工作室用電腦
或是在工作室PC上登入 卻在房裡玩MAC
更新新的MSN Live!後
最大的方便應該就是可以加入Yahoo即時通的ID近來
(但我Yahoo的帳號只有我弟等幾個人而已)
不過新版的MSN除了仍不能更改字體顏色以外
我和小畢都認為版面帶有十足的時尚味

這Windows上會有的三個原生附屬軟體都更新了
(也許是踏著新版Vista的便車來)
但莫名奇妙的系統資料庫崩潰還是XP的弊病
是我太操電腦嗎?
真想把法拉利給賣掉換一台MBP Pro
但又考慮到熟悉的1680 x 1050解析度
加上這也只是單純使用Adobe Creative Suite 2軟體的電腦
多方考量一下
還是先保護一下自己的荷包
多觀望一下 多接案一下 多忍耐一下

另外還有些必備的PC軟體像是 :
最重要的 Firefox 還有 Thunderbird
燒錄用的 NERO
上傳相簿的 Flickr Uploadr
圖片瀏覽器 Picasa
備份影片的 DVD Shrink
管理網路流量的 Netlimiter
最佳消遣 世紀帝國3 (AOE3)
that's all
其實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軟體
現在還是盡量讓PC系統乾淨些
不要再讓我重新安裝啦
煩死了!

稍後 再來給大家看看在生活中我是使用哪些MAC軟體

9 Comments:

Blogger 劳改犯 said...

好耶??
這幾天正要重灌ibook,問一下有沒有什麼好的backup軟件呢?
也想看看你在mac下用些什麼軟體

XD

10:28 上午

 
Blogger rockbird said...

阿湯
建議裝上Kaspersky AntiVirus跟Spyware Doctor

雖然這兩個裝上去後開機會變慢
但是在邪惡程式碼氾濫的當下
有裝有保佑..

至於安裝程式上,我都保持C槽只裝Winxp
安裝其他非Microsoft軟體都灌在D://Program Files
(有些軟體不能選路徑當然沒輒,ex:firefox)

11:1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XP只要開始不穩,胃就會隱隱抽痛?重灌真是痛苦呀!


期待你的MAC軟體介紹^^

11:29 上午

 
Blogger 晴樹 said...

瀏覽器還是以Firefox為主,並裝上IE Tab擴充套件。當需要IE功能時,在IE Tab中開啟即可。

而且我用的都是Portable的
PortableFileZilla
PortableFirefox
PortableGIMP
PortableOpenOffice
PortableThunderbird

當更換使用電腦時,根本不太擔心用戶端應用程式問題,因為幾乎這幾個都滿足需求了。

11:3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記不記得我們家魷魚絲說想買你那台法拉利

(白子白)

9:48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改犯:
我備份mac適用最原始的方式:外接一顆60G的hdd :P

搖滾鳥:
我有安裝企業版的神秘防毒軟體
主要重灌是因為有了正版的Adobe CS2
殺盜版偷偷笑弄不乾淨
加上我又愛亂搞windows的系統資料夾檔案
搞的資料庫崩潰
另外
防止髒東西我用Spybot 1.4免費又好用!

appleseed:
是啊 從小四開始玩電腦
早就練就一身快速還原xp的好本領
但在畫圖已經很傷腦的情況下
攪系統的事情實在是很煩心

小蘇:
我是這樣的好習慣阿
但應用程式我還是習慣慣用的軟體
不用求新跟轉換
因為pc只拿來跑ADOBE CS2

小白:
哈哈哈
我保養的這麼好
到時候幫你們家的魷魚絲排第一順位!

4:09 上午

 
Blogger rockbird said...

我之前也用Spybot

但是發現有些並不是掃的很乾淨..監測上效果也不是挺突出..

昨天更新firefox新版出了問題,重灌找套件的時候找的一個相當不錯的好東西..改天寫篇blog推薦一下.. :p

10:45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好!
就等你的新文章啦!

6:0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ac上面備份東西
的確還是傳統的用硬碟去摳下來的簡單快速點...

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了喔?
八月大會又要到了

要不要來下注這次APPLE搞什麼新花招??

6:31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