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二, 9月 05, 2006

我為什麼撰寫Blog



這個問題其實早已被我重複拿出來檢視跟思考一段時間了
寫Blog不像日記
這並不需要對每個文字做記者般的潤飾
也總不能將所有自己最深沉的想法提出來
(更不能阻止你欲阻擋的人來觀看)

以前我奉行著狡兔有三窟的精神
在網路上有三個窩可以玩
不管是影片照片甚至是比較私人的文章
也都是互動功能較多的發表
但到最後 除了相片服務網站以外
就只剩下經營這一個Blog

我並沒有表演慾
相反的我的個性常會在一次見面的狀態下
會有怯場的感覺
但在曾經玩過擁有自己的版的BBS的習慣下
我很快就接受了Blog的文化與精神

在為興趣所寫的文章以及比較接近闡述自己的論調文章中
盡量用邏輯去交叉思考過後的結論
我想應該我的答案大概是這個樣子:


分享精神:
我現在比較常這樣
一直以來 常常會有周遭的朋友詢問我些問題
不管是較專業的問題 或是興趣的討論
現在習慣將有趣的結論
或是把常被問到的問題直接寫成文章放上來
可以獲得"分享"與"紀錄"一舉兩得的功能
何樂而不為?

認識好朋友:
臭味相投的好朋友實在是難尋覓
在網路縮減實體距離的現在
文章內容POST所關心的人事物過程中
其實已經讓我交到許多呼吸一樣空氣的朋友
(尤其是許多會讓我覺得振奮的消息)
這點著實要歸功於BLOG文化的普及

遇到老師:
這樣講也許很奇怪
但我寫Blog發生的事實是
除了因為Blog認識了朋友
果真所謂三格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在討論的過程中發現好幾個散發出獨特特質的前輩
除了好心糾正我即將犯下的錯誤以外
更是在生活或是興趣上
找到足以學習的對象與借鏡
學習真是件美妙的事 不是嗎?
(只要是在對的地方對的方法)


推銷自己:
雖然在Fred的BLOG上看過
要小心自己的言論
因為說不定自己未來的老闆也在看
現在著實因為寫Blog多了個可以發揮的舞台
可以讓體內留有半個Geek血統的我
盡量的發揮創意來參與設計
這除了是遇到好頭頭
其實更像是遇到了好朋友跟好老師

終極連絡站:
我比較不喜歡在Blog上撰寫心情記事
一來沒有日記來得貼心
二來我不喜歡用這樣的方式來讓大家認識我
三來我個性中摻雜了種孤僻的味道
但在朋友皆熟悉的Blog上
分享/發佈/討論在周遭生活上的事情
竟然是那麼的好用

*那天要是在想到了更多更多
再來補充!

Blog的確是一部份的我
但千萬不要用這個Blog來作為聯想我個性的一種道具啊!
我喜歡寫Blog 還有和大家惡搞討論設計和科技
而且會用佈置自己家的態度來迎接朋友的來訪
我想 我會繼續Blog下去

1 Comments:

Blogger 張小畢 said...

我也是!!!!

繼續blog下去

不過也要繼續跟發懶抗爭!

哈!

2:24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