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六, 10月 07, 2006

中秋˙多陪陪家人的時候

中秋節快樂!

中秋節˙月餅節˙烤肉節
我總覺得真要給今天選個名字
就第一個最不適合

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有的傳統節慶
一直到現代的商業結構
為了確保更好的生產力而開始西方社會流行的週休二日制
但最重要的三個可以放大假的節慶 仍然保留了"中秋節"

"中秋節"
明顯的天氣是真的開始入秋
但卻看不到什麼長輩對小朋友說說嫦娥奔月/吳剛伐木的故事
也許是這工作由老師代勞了 也有可能是我仍未有小孩
無法體會到這些傳說仍在流傳
感覺起來似乎這些傳說已經慢慢在消失當中
(因為耶誕老人的魅力比較多一點)
倒是漫天的烤肉味
親水區域的人滿為患
台北街頭誇張的車水馬龍 比較感同身受

Anyway,
不管我是不用去公司打卡的獨立工作者(山頂洞人)
也不管我是過著跟本沒有假日與工作天區分的生活
在這街頭巷尾到處瀰漫的烤肉氣氛中
我也想偷懶一下
就算不是一口氣懶惰5天 但總是有偷偷落了個大清閒
和上班族一樣 有個賺到的感覺

嫦娥 吳剛 玉兔!!! 感謝你們!

油雞的烤肉派對邀請
在這段時間忙碌中出現的閒暇小空檔
必須要留給我的家人
再這邊一定要特別跟油雞說聲抱歉啦
沒辦法和你們High一下

當然最重要的
祝大家中秋節愉快啦
看完這篇文章
就不要再呆在電腦前了
快去多陪陪家人!

今天我完全不想工作了!!!!!!! (也真的沒有在工作)
幾個催稿仙看到我的這句話 應該有皮皮挫的感覺厚!!!!! XD


後記:

最近2個禮拜
我聽見相機在櫃子裡感到孤單的心聲
就換換鏡頭 跑到工作室頂樓去
耐心等雲層中的月亮露面 紀錄起今天的月亮
然後做了張簡單到不行的小卡片送給所有的blog讀者
並且還貼心的標示出我的所在位置
要是今天真的可以在月亮上看到我
那你就可以考慮是不是要把手上的啤酒給放下來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