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二, 10月 10, 2006

跟上腳步的MSN for MAC (6.0)


MAC的好用之處就算跟熟悉PC的朋友說破嘴
也沒有什麼意義
畢竟每個人都有熟悉的電腦經驗
沒有必要這樣做一個MAC狂熱傳教士
當然 我也不會這麼做
(雖然我仍認為Mac的使用經驗比PC來的單純百倍)

但常有被我帶入門的Mac使用者詢問我些基本的東西
這些東西不外乎是使用者被PC教育成習慣複雜方式的操作問題
通常不是些"托/拉/放"原則可以解決的小問題
再來就是些MAC版本對應應用程式的不熟悉度
通通都好解決

但我常常遇到兩個小小的例子
(其實可以說是慣例)
那就是
"MAC有AutoCAD可以用嗎?"
"MAC的MSN怎麼跟PC不一樣?"

3年前左右在蘋果電腦台灣上班的時候
大概這樣的問題
每天要聽個5~6次

第一個問題無解
也其實很無俚頭
也許是台灣教職環境的關係
通常科班出身的學生都會點AutoCAD
但我反問用AutoCAD做些什麼呢?
常會有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接話的答案:
"做海報"
"公司文宣設計必備軟體"之類的回答
我該繼續轉彎跟你說偷偷笑或Word其實比較適合
或是.....
這當然就不在這裡去批判任何一種使用環境和態度了
(其實有更多人以為Mac沒有M$ Office...)

第二個問題嘛
其實MAC一直有MSN
但功能一直都比PC來的弱一個版本
所以才會有許多第三方軟體
像是"Adium(鴨子)"
或是更強的"Proteus"等程式
Anyway,
在微軟官方正式提供
新版的MSN for mac (6)
就已經支援所有的PC版MSN功能了
像是自訂表情符號
或是可以接收/顯示 ID中的表情符號等等功能
儼然就是個更美化的Mac版本MSN
使用這樣的MSN好處是
MSN使用習慣幾乎和PC版本相差無幾
但卻缺少了跨IM軟體的方便
(Adium和Proteus都可以同時整合MSN/Yahoo!/Aol...etc)
不管怎樣
這對IM只單純使用MSN的Mac User
或是剛從PC轉換/極需PC溫暖的使用者
都是一大福音
(但依我看 M$的心態只是單純想要擴張Windows Live!服務)

另外 其實MSN還有和作業系統黏一起的一個小小特色
那就是"文字選色部份"
MAC版本的MSN選色部份和OS X一樣
有蠟筆等多種多樣活潑的的選色方式 (40+種顏色)
PC版本的MSN文字顏色 就遜色許多了
但PC版本還是有MSN顏色外掛啦
畢竟有需要就會有外掛
但方便性和那種使用作業系統的感覺/風格仍是大大不同了


*點擊上圖下載MAC版本MSN

或是下載由熱心的安傑克中文化的版本 : MSN 6 中文版 for Mac

*本來要向大家分享些MSN ID命名禮貌/文化的文章
但因為我覺得這實在是可以獨立出來說的更完整一點
那我就明天在Blogging啦

*對後!!!
我打錯了 哈哈哈哈
熬夜工作到現在........
感謝rita的指正!!!

6 Comments:

Blogger rockbird said...

遜掉了... 我不會用autocat... >_<

我只知道建築相關科系常用..
因為我都幫他們找破解檔.. orz

9:2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utocat?
我想他們是要問AutoCAD吧?
工程製圖常用的軟體

10: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我就明天在Blogging啦

阿湯哥?這句話有點耳熟喔?^^
好像在別篇裡也出現這種場景哩XDDD

1:09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搖滾鳥:
你這個壞蛋!

rita:
感謝
難怪我一直覺的哪裡奇怪......
訂正了!

appleseed: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逃)
我沒有忘記
我只是還在逃避....
最近被催稿的很害怕
別嚇我啊!!!!!

3:09 下午

 
Blogger rockbird said...

糟糕...我中了"自動貓"的計

orz 留言不能改... (-_-")

5:30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哈哈哈哈!!!!!
我以為你在嘲笑我的自動貓筆誤!!!!!

1:34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