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四, 11月 02, 2006

入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科技/科普] 類


話說在前幾週 看到了中時舉辦的部落格大獎
本來是興致勃勃的想來好好參加
和眾Blog好手們一起玩一下

但一進去頁面
看到報名的項目 有點難以決定要報名的獎項
本來想報名設計類別
但根本沒有分出這個類別
後來想想
"義大利蔬菜湯 in PDart"也沒有很大量的作品
就算報名了設計類別 也毫無勝算
(為什麼我目前不喜歡把作品分享出來 請容後有機會再說明)

幾經思考過後
其實"義大利蔬菜湯 in PDart"就是我的一部分翻版
重度依賴著科技 不管是設計工作 或是數位生活
在報名截止前幾天 我認真仔細的挑了報名所需的三篇自薦文章
報名在 科技 /科普類

Link :
迷你黑膠唱機! : VINYL KILLER
負片轉正片 底片數位暗房技巧
加入收藏行列的iPod video版本

結果很訝異 竊喜有機會在初審入圍
抱著志在參加 不在得獎的心態
繼續的Blog下去

其實常來這邊的讀者
才會比較熟悉我寫文章的方式
剛進來和我一起玩的朋友
可能會比較搞不清楚 這Blog倒底玩些什麼

"義大利蔬菜湯 in PDart"
其實並沒有一個最中心的專業主題
想到什麼東西就來忍不住來這分享我的看法
或是介紹些最近在玩的有趣酷品 技術 玩具等等
尤其是iPod和數位酷品
要是數位酷品上 流露出充滿絕妙設計的光芒
我實在是忍不住把目光離開
在這些可以讓人生活更美好的玩具們上

真要分析這裡成分
身上的geek味 著實是狠狠的影響了這裡
我就常在想
一個設計人 這麼的把心思放在這些數位/科技的東西上
是不是會影響我在設計能力上的程度和進步
身邊尤其鑽研美術表現技巧的朋友們
幾乎全部 都和電腦絕緣
(除了網路瀏覽/IM以及收發信件這些基本應用以外)
一個厲害的設計師 會熟悉軟體操作 但鮮少會是個geek

但如同我在前幾篇文章所提到的
"體驗創意被強大科技支撐的快感 "
創作中
設計不同於美術的地方在於"設計本為解決事情而生"
不管是不是geek
只要能讓生活環境更進化 創作結果更貼近自己所想
或是能改變的範圍 型態 觀念也更多 更大
這不就是"科技/科普"的中心思想
讓科技融入生活
科技原本就不應該是遙不可及

想了一大圈
其實 當個喜歡設計的geek/科技狂
也沒什麼不好嘛!

Link : 2006年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5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關係啦,我也geek的很徹底…而且好巧不巧的,也在做設計…Orz

5: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恭喜恭喜!:-D

9:48 上午

 
Blogger rockbird said...

那時候是因為朋友點網頁給我看..."嘿~你看這個變態iPod從第一代到最新的都有耶..."

我看到照片我也傻眼了...
就這樣看到現在.... :p

10:40 上午

 
Blogger appleseed said...

恭喜湯哥^^
最近好多人都有報名參加唷!

要票選的時候別忘了要吆喝一下喔?
(應該有投票吧?XD)

12:50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gina:
酷! 遊牧上班族要加個數位的抬頭一定更帥
"數位遊牧上班族"

fred:
謝謝! 有機會很想再去找你玩

rockbird:
嘿嘿 還有兩台新iPod正在路上

appleseed:
對啊 常去的大部分Blog 都獲得肯定了
誰說Blog會泡沫化? ;)

6:13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