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一, 11月 06, 2006

一年之初 : 遺憾的感動


(在這裡再感謝一次送我票的朋友)
在拿到電影招待票的同時
是對一年之初毫無概念的狀態下進的戲院

先說說我對這部電影的觀後感
一年之初對我是帶有一種淡淡的憂傷
對導演的大膽運鏡和剪接方法抱持的超級正面的肯定
顏色 劇情 表現手法 和那巧妙的幽默感都非常的大膽
又帶有股十分細緻的質感
但在走出戲院後
卻有著一股莫名其妙的感動
又一齣我無法體會那感動的點到底落再哪裡的一齣戲
現實?未來&過去?
到底感動在哪裡 我在回家的路上不斷的反覆思索
也不斷的在腦海中重播電影美好的片段
但卻都只是美好的構圖 和 搭配舒服的顏色

網路上已經有許多對一年之初所撰寫的文章了
我在看完所有的文章後
看的到這個故事的中心思想
或是一卡車電影的交叉比較 -"-a
卻找不到任何一個作者對這部片提出的感動點
也許是東方人天性喜歡悲劇的故事
又或許是後現代藝術型態抬頭的關係
這個時候
我想起藝術概論的老師在課堂講過的內容
要是當做我並不是導演欲呈現的作品目標群
那麼答案一下子就豁然開朗了

當然,
創作 vs 市場
這現代藝術家都面臨到的困境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一定要我說說好不好看?
umm...
你進戲院看看就知道
因為我不清楚你心裡的那把尺用的是什麼刻度單位

Link : 台灣電影網 _一年之初

By the way,
撇開電影的角度來看
一年之初的配樂真是好聽的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