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一, 11月 13, 2006

不攜帶電池的野外挑戰

最近從上次野放回來後
就開始近乎瘋狂的忙碌
創作+工作 幾乎把自己的時間都用光光了
睡覺都來不及
雖然很慘!!! 可是很快樂!!!

這段時間都還是有在寫BLOG
但都是不完整的寫一寫 就放在草稿
(其實都只是開了後台 沾一下 只為了讓自己不要忘記要寫的題材罷了...)
現在工作終於全部告一段落
專心創作之餘 來完成一下這些日子的文章吧!
繼續和大家一起惡搞!

接招!!!!


誠如你所見
前陣子我破天荒的參與了十分奇妙以及歡樂的團康活動
但醉翁之意不在酒' (事實上 喝了不少 :p )
我對我自己實驗了一個十分嚴苛的無電子環境
實在是有夠恐怖
就好像沒了這些東西
全身都會不對勁
每根毛都在發癢似的....................

想問問大家 每一次出門
身上會有多少電子設備!!
就拿我來說好了
這次野外放生 雖然說是放生
但背包裡總共帶了 iPod + PSP + MobilePhone + PDA + DC + DSLR
這還算是短程裝備
如果有更長時間的旅行像是春天吶喊的行程
那就會帶 全部的充電底座 + NB + 外接硬碟 etc....
聽起來就很恐怖
簡直就是把整個書房給抱到戶外去
但是...
明明就不是工作 也可以帶這麼多 而且通通都用的到...

這些拉哩拉雜的想法
是在遊覽車到達目的地後 才開始想的問題
所幸 就把所有的東西通通丟在寢室裡
兩手空空 連口袋都是空的!!!
帶著啤酒 趴趴走在戶外 除了少部分時間手上會拿著相機以外
就真的除了衣服 什麼都不帶!


沒了相機 你會更強烈的認知你所處的是什麼環境 (空蕩蕩一片...)
沒了iPod 你會用更多時間和人們說話
沒了PDA 你不會一直瘋狂回想起還沒完成的工作
沒了PSP 你就不會一直躲在樹下乘涼休息
沒了手機 你也不會再被任何人事物打斷你正在做的事

剛剛好像一口氣講太High後! 一個沒有數位科技的自由烏托邦世界
事實上這個挑戰 在結束活動後
一回到寢室的瞬間 還是逼迫自己開始忍
除了忍不住偷偷聽個iPod 睡懶覺以外
我都堅持不去碰任何的數位工具
這對重度依賴科技的我來說
發現這些東西真的是已經在我腦中成癮

那實驗的結論呢
結束活動回到了溫暖的工作室後
一卡車未接來電
還有許多的待處理工作 未完成作品
都讓我從野外回來後 有點過多的"向下力"(壓力)
終究還是屈服在數位科技下帶來即時工作的便利性

不過 反倒是因為照片拍的少
處理完後 看這少少的照片
回憶的想像空間多了許多
這是每次都會拍拍拍超出4G的我 始料未及的大收穫啊!
不過我想這種實驗還是不要太多的好
明年春吶到墾丁去
我一定又是把整個書房裝在背包裡


後記:
至少10年沒有參加團康活動的義大利蔬菜湯
遇到了帶動唱
手腳就像是腦性麻痺患者一樣不聽使喚
好害羞 好恐怖!!!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是沒有電子產品就會死很慘的人,之前有一次road trip從Vancouver到San Diego,竟然在Seattle就把電腦充電器給忘記在hostel,上了bus我還盡情的整理照片,把電都耗光了,一直到深夜在Portland下了車才發現沒充電器,整個大糟糕,因為我連在哪過夜都不知道!後來還是在電話亭查電話簿才找到hostel地址…所幸我有將行程表up load上線,得以讓我用公共電腦print下來,要不然我可能不只這麼慘,之後一路到San Diego,我都將電腦抱去蘋果店充電…

6:57 下午

 
Blogger rockbird said...

我一直希望有人可以發明一種東西

一個可調變壓器....插上不同樣的轉接頭..
可以連iPod,筆記型電腦,手機....背包裡就不會一堆亂七八糟的插座電線纏在一起...

出門帶滿滿的科技產品、備用電池跟充電器材真的是很累人呢...

10:0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問你那兩張照片是用Holga 120 GCFN Lomo Camera 還適用於眼相機照的??

12:16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gina:
話說我們之前到春天吶喊去玩
因為太晚訂票
一間房間塞了8個人
但是 只有2個插頭
我和團員們大概拉哩拉雜有10+各式極需充電的產品
這下問題來了
要怎麼排隊呢XD

Rockbird:
現在已經有超多太陽能充電器了!!!
不管是什麼產品 都有對應的插座
只可惜售價仍然偏高
況且 我是夜行性動物!!!
根本用不到 /_\

Anonymous:
啊?請問您哪位!
我有 Holga 120 但當時裝的是黑白底片
小畢拿去沖啦
這是DSLR的RAW檔 用ADOBE Lightroom處理顏色

5:0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這篇文章我喜歡

5: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太多要充電的東西其實也很麻煩,我有時會自己帶延長線,因為都是住在hostel的關係,常常要跟房間內其他室友共用/搶插座,如果隨身攜帶延長線,會瞬間增加自身好感度(?)喔!
話說我上次又跑去玩,遇到從英國來的兩位美眉,他們的變壓器是我整個拳頭這麼大,更一口氣插了四個插頭!!
插座就在我頭頂,每次睡一睡翻身,就會聽到插座的火花聲,但是當時太累,根本懶得管,後來才覺得,我的頭沒被轟成碎片真是太幸運了。

11:37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