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五, 11月 24, 2006

終於 全世界都數位化了

就在昨天
我收到了阿湯媽第一封E-Mail
這也許對很多人的家長的工作來說
寫封E-Mail並不是難事
但這對我的意義
實在是遠超過我國一的弟弟有事沒事跟我MSN
(Yep.阿湯弟和阿湯差了13歲)

阿湯媽是那種很傳統的家庭主婦
而阿湯爸因為工作還有個性的關係
從學倉頡打字一直到網路的應用
都學的很快 也常用電腦在家裡剪剪貼貼些東西
但阿湯媽自從停止了近20多年的褓母工作
就開始專心在烹飪小點心和西式糕點的工作上
很帥氣
(但也因為這樣 讓我從小就不喜歡吃蛋糕餅乾之類的東西
絕對不是因為不好吃 而是光聞味道 就飽了...)

已經來來回回 教了好幾次阿湯媽
如何使用Google搜尋食譜和糕餅照片
但總是有許多雜務和不習慣的電腦惰性在干擾著阿湯媽
不管怎樣 在我獨立多年後的昨天
正為了又收了百來封來自各國的SPAM腦火的時候
阿湯媽的信件 參雜在其中一起收了下來
在郵件軟體過濾SPAM的瞬間
看到阿湯媽的名字出現在收件夾裡
好像有光芒一樣
而且是超級閃耀的那種!!!

雖然裡面簡簡單單只有幾行文字
交雜著我不熟悉的語氣
但實在是有種"全人類在這一天都數位化了"的感覺
回想過去會覺得之前MAC上iLife軟體的廣告
根本是騙人的
哪有阿公阿罵會用E-Mail收多媒體檔案的
阿湯媽開始用E-Mail才是個里程碑
實在是帥氣的不得了啊!!!

現在從在異地唸書的阿湯妹
小不拉機又貪玩的阿湯弟
務實的不得了的阿湯爸
加上一生接觸電腦不超過10小時的阿湯媽
現在除了我用電腦工作以外
還可以利用E-mail/MSN聯絡家庭感情

雖然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但對我還是妙不可言!

數位時代萬歲!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唔?看來是值得開香檳慶祝的時刻呀!!!

看來我也該找個機會讓我老媽也來寫寫信,「司給批」一下。XD

7:00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COOL!
到時候 我也要分享你的感動時刻!!

12:1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喔呵呵,因為我遠渡重洋蹺家的關係,我家爹娘已經學會用skype和email囉!之後又學會安裝視訊和藍芽等等…現在竟然還開始online banking!整個就是突飛猛進阿!

11:50 上午

 
Blogger rockbird said...

多年前,我老媽騎著腳踏車去菜市場買菜,順道到證卷公司看股市....

那是個炎熱的夏天,我告訴老媽,上網就能看股市了,看你要看你支股票,開幾個視窗都可以......

如今,每天早上,我的桌上型電腦.....都被霸佔了... Q_Q

4:21 下午

 
Blogger 張小畢 said...

我的時尚外婆~
三年前就會把筆記型電腦抱上床~
坐躺著打明星三缺一啦!
哈哈哈哈哈!!!!

好前衛啊!!!!!!!!!

11:48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啊哈哈
不管啦!!!!

阿湯媽才算是里程碑就是了!!!!
賺到!

3:31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