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一, 11月 27, 2006

隨身創作! 讓酷(壞)點子運作永不停歇 [ 2 ]

除了白紙鉛筆以外
還有什麼可以隨手搞的東西?
那就是PDA啦!
只要報告教授提供下載或是設計案會議的簡單記事
就會把PDA帶在身邊
PDA現在已經有一卡車好用的塗鴉軟體
對設計人來說
裝有智慧型作業系統的隨身裝置
就是像本有全自動塗鴉功能的大玩具
但是礙於我手邊只有使用多年的PPC系統
沒有Plam或是Nokia的Symbian系統
但我相信在其他的手持作業系統中
仍可以找到許多適合隨手玩創意的軟體

從隨身繪圖軟體開始說起
像是很久前向大家介紹過的 Pocket Artist:

根本就是精簡版的偷偷笑 (Photoshop)
圖層功能/選取/剪下貼上/筆刷/複製...
通通應有盡有
如果您手邊的PDA處理速度更快
那在PDA裡較基本的修改數位相機所拍攝的照片
也已經是綽綽有餘了
歷史Link : 功能大躍進的Pocket Artist 3

又或是Pencil Box Deluxe

他是專重在色鉛筆/蠟筆的模擬軟體
可以表現許多鉛筆與紙張的繪畫質感
除了有豐富的數位媒材可以挑選以外
也成功模擬了一本素描本有好幾頁的感覺
(常常一篇沒畫完 就翻下另一頁繼續畫的習慣
也可以一起帶進這套軟體裡 :P)
同時他也是個免費的軟體!
Link : Pencil Box Deluxe

還有前幾天介紹的 Flip it!等等
(記得小畢的酷作品嗎?)

簡單的畫筆功能加上可調整速度的時間軸
可以用最直覺方法畫出流暢又具新意的動畫
真的奈起性子來好好創作
精采的動畫也是可能的!
(可是我想這更適合拿來做分鏡與草圖的用途)
歷史Link : Flip it ! : 隨手卡通一下


最後介紹的這個 SketchArtist 更酷!
原本是設計給美國警方在使用的犯人描繪系統
可以組合出超過3000000+種不同的變化

這是小畢自己畫自己 我是覺得超級相像
有看過小畢本人的朋友 不知道大家怎麼想? :P
我試著畫一個阿湯出來
只好拿一個女性選項中比較像的長髮零件來用
也可惜沒有頭巾的零件
黑人幫派 不都要頭巾嘛!!!
Link : SketchArtist

最後在文章結束前
小畢很興奮的拿著PDA跟我說
這是她做出來最像阿湯的犯人懸賞照給我看

如果這樣公佈出來的話
壞阿湯會不會被抓到? XD
好像結論是我不能做壞事
太好認了 /_\...

我想手邊的這麼多的數位產品
把它的應用效能榨乾
加上使用到壽終正寢的方式
是最符合經濟效應的結果!
如果你也擁有PDA或是相類似的智慧型手機
其實不只可以安裝GPS或是同步資訊而已
好好利用手邊的工具 安裝(購買)合適的軟體
接著
就靜靜等著腦袋會不會突然冒出個什麼東西來...

[待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