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日, 11月 26, 2006

隨身創作! 讓酷(壞)點子運作永不停歇 [ 1 ]

大家猜猜
音樂創作人最常見的隨身物品是什麼?
和iPod等隨身播放器齊名次的
就是"錄音筆/錄音週邊"
這很符合藝術工作者常常靈感只有曇花一現的現象
要是突然來了個正點的旋律 絕不會回家後馬上忘記
換作是企劃人員也可以在想到了絕妙idea後即刻錄下來

那(游牧)設計人呢?
靈感出現 要怎麼把它捉住?

隨身攜帶紙筆
我想這應該每個設計人的身上一定都有幾本note和幾支鉛筆的負重
無可置疑的 紙筆這種最原始的記錄方式
在任何"可供書寫的平台"上
可以用最快速度把腦袋中的想法給表現出來
就算潦草 還是充滿濃濃的手繪質感
(最棒的就是實驗各種技巧了)


*一直以來我喜歡用國中標準作業本來畫
紙滑+成本低廉! (5nt)
順便附上我自己這陣子比較近期的亂塗亂抹:





這種東西從國小畫到現在
畫完實在是爽快的不得了
好像筆記本天生留白就是種錯誤一樣
到處都是密密麻麻亂七八糟的東西

[待續]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個路人
發現你的blog非常有趣
想請問一下你這篇文章下面的照片特效是如何作成的呢?
非常感謝!^^

2:24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直接在Google搜尋關鍵字"LightBox"即可

2: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這篇突然想到以前看過的一篇文章
http://www.gameimp.com/archives/2006/07/01/703/

別說了 這上面題材我都畫過了~

我最近也去買了幾本作業本來亂畫
小時候老師都會要求課本/作業本要保持清潔
不可亂塗

這樣惡搞有點快感 哈

12:13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哈哈哈哈哈
好酷!!!

我小時候畫課本
被我嚴肅的老爸發現
還被修理個半死
後來想想 不對啊!!
我一定要鼓勵我小孩畫課本

12:41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