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五, 12月 08, 2006

Office 2007 工作使用經驗談

在工作室工作
最怕的就是數位系統出問題
不管是系統崩潰(邪惡XP)或是軟體相容性
都會大大降低和客戶溝通/作稿子的效率
尤其是在 PC/Mac 兩套環境中不斷切換的使用者


而最新的Office 2007
第一眼最不同的是 將所有常用的選單列
直接把他給放在工作欄內
不同的功能/工作目標 可以直接快速的找到所需的功能
這絕對對效率有實質的幫助

說到 Office
不管你是哪一個行業
多多少少都對遇到 Office 格式的檔案
當然Mac已經可以擁有全速跑Windows應用程式的優勢
但不管是模擬的 Windows環境 或是直接使用Boot Camp開機為Win系統
都還是會消耗許多系統資源
尤其是對2D/3D繪圖軟體的影響尤為明顯
(沒辦法 獨立設計工作者的時間真的就是金錢)

但是新版Office 2007格式更改為新一代的檔案格式
簡而明瞭的說
就是不相容於舊版 Office 也不相容其他平台的 Office 版本
尤其是首當其衝的Mac版本
遊牧上班族的其中一篇撰寫的非常詳盡的文章
很簡潔扼要的說明了如果遇到了無法避免的新版Office格式時
其可以應對開啟使用的方法

Link : 避開Office 2007檔案格式的問題

最近在PC端使用Office 2007 自己的經驗是
完全沒有影響
但這是因為我大部份的文件工作和進修上需要的報告和報表
都是在MAC上使用Page/Keynote完成
除非在工作上無法避免的遇到了Office格式
用 Office 2007 都可以正常開啟和編輯
像是最近的設計案業主
就習慣把所有資訊 用PowerPoint寫
連微調設計案產品也是用PowerPoint來說明
為了這個 我才安裝這一個微軟的簡報軟體來用
反正我這一端使用Office產品 是被動的
所以只算是輔助 並不是非常直接的影響我的工作

然後再提到PowerPoint
我實在是不得不推薦由[麥客與奇客]撰寫的

Link : 無聊小發現: Keynote 兩手準備篇

其中對Keynote製作出美美的簡報
卻必須遷就在PC端上發表時
提供了完整的折衷辦法
這和我自己的使用方法完全如出一轍
尤其是在沒有提供VGA接頭的講台上
實在是在PC上沒辦法的辦法
真的非常浪費了用心製作的Keynote簡報
(尤其尤其尤其... 是像我這樣的設計人對發表細節的龜毛怪癖)

後記:
我使用 Office 2007 開啟了客戶的 Office 檔案
可以很明顯的發現在新版Office中修改的確是更有效率 更好用
但最完美的方式
仍是MS直接提供相容性轉換成是給其他平台與類Office軟體使用
再者, 要是Keynote可以提供更好的PC相容性
那我的文書檔案應用環境就臻於完美啦!!!!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到現在還粘在office 97,懶惰換...
一直覺得新版office的界面怪怪的,懶惰去適應..../_\

1:57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哈哈
我是開Office的時間大約佔我工作總時數的3%以下

6:31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