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二, 1月 30, 2007

更新我的BLOG系統還有生活步調中

最近其實還是每天都在更新我的BLOG當中
並沒有離開這裡嘿
只不過是在寫新版的樣板過程中 大家可能還看不到我做的努力
(不過請放心 屆時瀏覽網址會是一樣的)
而且絕對會有許多更好用 更耳目一新的功能出現

把轉換的過程記錄下來 也順便可以讓舊版Blogger們參考參考我的經驗



其時如果認真起來做完BLOG改版的部分 差不多只要花兩個晚上就可以初步上線了
但最近有很多事情要做 實在是沒有辦法分身來照顧改版的進度

像是最近設計案的工作量很大
不斷的討論不斷的改版 新設計案的網站內容 功能十分多 需要的元素也非常多
可以說是每天都在精益求精製作新版本的設計
(但如果是我自己的網站 我一定大砍50%的功能 :P)
不管怎樣 請大家多期待這個設計案中的全新邪惡帝國的誕生!

還有我們家小畢要出國3個禮拜
上一周有不少時間分心在這件事情上面
但另一方面 小畢不在工作室 我大腦的RAM是可以分更多出來做其他事
(小畢 我說這樣"絕對絕對絕對絕對"沒有趕你走的意思呦!)

最主要拖慢改版速度的問題
是我的網路語言能力非常之弱 和做平面的能力完全相反
各位現在看到的這些功能和版面 是Blogging這兩年多來
遇到需要的(想要的)新功能 就硬著頭皮上網找資料來改
或是遇到板型看不順眼的地方
就到後台改樣板 每改一個數值 就跑回首頁看看哪裡改變了
這樣的確可以有效的記憶和學習CSS/HTML語法
但學習速度十分的緩慢 所以兩年過去了 版面也還是這個樣子而已
而且樣板程式的語法實在是只有一個"亂"可以形容
(現在舊版的可真是處處都充滿不順眼的地方啊 :P)


雖然新版的Blogger支援更新的玩具 : Widget 網頁小裝置
也提供了好用10倍以上的後台 加上 更親民 更好上手的控制台
但卻使用了許多非標準性的語法 更艱澀一點 但也更自由一點
(像是可以連結Blogger以外的資料庫)
這讓我這種門外漢更加吃力 但還好浩瀚無涯的網際網路總是可以讓我找到所有的答案

如果要加入更多不一樣的功能 Widget卻不能
好在我們家的天才程式設計師Mike推薦我一套PC上的撰寫軟體 : Notepad++
免費+多國語言
更棒的是它可以將所有程式碼編列顏色後再條列出來

雖然這堆外星文字還是一樣亂的恐怖
但已經十分清楚好用了!!!

Link : 官方 Notepad++ 正體中文版網頁

新的版本除了更好用的後台以外
最主要的文章量也慢慢多了起來 搜尋功能一定會有
Tag分類功能也會越發完善 讓各位可以更容易找到我說過的些屁話 (如果還有點價值的話)
也會增加與我連絡的管道 我發現有許多朋友在舊版的版面並不是很容易可以找到我
最後才是光想就頭痛的450篇文章 更難想像為每一篇文章下註適當的分類TAG
搬起來可不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情 可能會陸陸續續花一些時間整理吧
(舊版就當作留言備份 轉到新版的時候 留言可能搬不過去)



後記:

當初從舊的Big5邊碼的系統轉換到UTF-8版面的確是大亂了一下
尤其是還為自己BLOG增加許多功能的Blogger們應該更是痛
所有的文字通通都變成亂碼了
雖然是一個月前的備份版本
但這就是每樣東西都有備份的優點
(RockBird看到這邊有沒有再心碎一下子?)
現在除了留言部份的ID還是亂碼以外 其他通通都正常
再新版端出來前 我應該不會在去動舊版的版面了

就這樣
希望我可以趕快完成設計案
妥善管理我所能運用的時間也是很重要要學習的東西
希望新網站快快端出來! 繼續工作去啦 大伙下次見!

年假仍要畫圖的阿湯留

3 Comments:

Blogger KIKA said...

阿湯加油啊XD.我家因為這個主人太HIGH.來不及掩蓋慘劇.BLOG面版被我全部洗白重練了(歐飛

不過發現他的網頁元素的色碼表好像不能自己輸入要用的編號.已經失敗一個中午了(本茄目前暫時放棄跟它搏鬥

1:17 下午

 
Blogger rockbird said...

大家都在為更新成新版而整修版面...

>_< 新版面我...懶的動工..過年再用了..

跳成新版有些人RSS訂閱會跑掉呢...

9: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前兩天看到王艾莉的作品
你應該會喜歡 www.alice-wang.com/peerpressure.html
他還有個中文部落格 www.alice-wang.com/design

7:06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