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二, 12月 19, 2006

電玩演進史 : 刺激感數位娛樂的進化



看到這一個YouTube的影片
不知道喜歡電子遊樂器的朋友們
是不是也有許多美好的回憶浮現眼前(和感嘆)

我並不算是個道地電玩迷
如果遇到了好玩的遊戲 那是因為自己個性的關係
喜歡的東西 就會很專注的忍不住一直玩
(所以了解自己後 我開始堅持自己不去碰線上遊戲)
雖然話是這樣說
但小時候也總免不了有偷偷摸摸就是要把遊戲給玩個過癮的經驗
(然後被阿湯媽抓包 常常就是被痛批一頓 等心理創傷復原後 再繼續偷偷玩...)

最近在電視的電影台常看到電影"太空戰士"的3D動畫電影正在播
回想起當初和高中死黨一起去戲院看這一部片
坐在戲院座位上滿懷期待希望未來的遊戲就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現在事實證明目前技術越發成熟啦
尤其是對光線的運算演繹還有更逼真臨場的音效
事實上證明 XBOX360/PS3的運算技術已經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

上次在Engadget的Party上面
Wii/XBOX360/PS3 三台主機齊聚一堂
Wii區域的人氣最高 大家要玩要排隊
(其實大家也都很禮讓 也玩得非常開心!!!)
再來就是XBOX 360的超水準遊戲表現
(還有一片永遠都不給撥的 玩命關頭3 HD DVD)
最後是冷冷清清的PS3區域
這可不是我故意貶低PS3的價值
而是小弟阿湯我 就是喜歡大辣辣美式遊戲
加上任天堂Wii的爆炸性創意遊戲玩法
Sony用規格戰術似乎已經不是那麼的吃香
新的Walkman/PSP/PS3和競爭廠家的銷售量比較都慢慢在走下坡
實在是可惜了善於(只善於)包裝高規格商品的Sony

姑且不論這些發展演變史
單純回想這10幾年來的電玩經驗一直到現在
未來還有更多期待!!! 玩家們永遠都是贏家
除了可能會變成科學家預測的未來人類模樣的缺點以外
(頭和屁股越來越大 手指越來越細)
往好的方面想 多動手指 多用腦 才不會痴呆嘿!
新世紀娛樂萬歲



後記:
擁有的 XBOX 已經有好多好玩的遊戲
最近 XBOX360 的價格也越來越可以讓人接受
要是這陣子的幾個大計畫完成 時間多一點後
屆時 一定會加入 XBOX360 的陣營! 好讓工作室的大電視有其用武之地

甚麼? 你說那 Wii 呢?
那小畢已經說她要買了 我跟Mike只要負責買自己要玩的手把就好 XD
(小畢 快快呼喊 "I want Wii" 給日本任天堂聽)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糟糕,影片中每個分類的前幾款遊戲我似乎都有玩過呀?^^a

11:46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我也是!!!
(除了籃球遊戲以外)

到現在X-Wing的英姿還存在我的腦海裡...

1:36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