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三, 12月 13, 2006

糟透的原號轉移經驗 (遠傳-中華)


嚴格來說 這也不算是抱怨
因為電信公司有決策能力的大頭們
不可能會看到這裡來
(也因為越大的公司越官僚化吧)

如同標題所提的
我從話費貴兮兮的遠傳 想跳槽到中華電信去
一來 是F2熱線的吸引
二來 是家人都是使用中華電信的門號
三來 也是看到這篇調查報告
Link : ix share : 請問您現在所使用的手機門號是?
四來 是我不喜歡遠傳
五來 我喜歡中華電信etc...

話說 小畢很順利的從遠傳原號轉移到中華電信去
我抽空 也到工作室附近的中華電信門市去辦手續
寫了申請書還有相關服務與優惠之類的表單 拿了sim卡和手冊
接著就是等待轉移的動作
第一次 因為忘記繳手機費 被簡訊通知轉換不成?
因為不想再跨到下一個月遠傳的繳費周期
只好快快繳費 再去申請一次 表單全部重寫 再拿一張新的sim卡
這一次 因不明原因遭遠傳退件
這時候就有點情緒了 遠傳說是在申請一次 是中華的問題
(然後劈哩叭啦問我為什麼要轉移 有錄音的關係吧
拼命問 我怎麼可能直接跟你說答案是因為服務我不滿意 又貴人家一倍)
再到一次中華電信門市也說 是遠傳的問題 只能幫我"再申請"一次
推來推去 卻沒有原由 所以使用者只能摸摸鼻子再辦理一次...

這一次總算通過申請了
但是也橫跨到下一個月的遠傳收費周期...
這原號轉移的過程我不滿的原因 其實還不是因為跑了3次 申請了3次
也不是因為橫跨了下一個月租費周期的關係
而是電信公司對原號轉移的處理態度
有辦理過原號轉移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通知申請結果的簡訊上
除非是申請通過 否則簡訊上面的資訊會是:
貴客戶您申請原號移入中華電信之案件遠傳不同意,原因(,),如有疑問,請洽客服中心。
這樣的字句
請問一下 "(,)"是甚麼意思
是通知後台沒做好嗎
怎麼看每一個Blogger在每一家的轉移失敗通知中 都是這樣顯示?
這對使用者來說並不是很尊重的處理行為
尤其是當我還未轉移過去其他業者前
都還算是公司的客戶 怎麼這樣處理轉移的案件 實在是令人不解

雖然轉移過了
但這樣的問題 使用者的不滿 有甚麼申訴管道嗎?
(或是沒必要在忙碌中找自己麻煩? ~"~)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很幸運了,我也是從遠傳轉到中華,一開始我就去查我確已無欠款。

但我辦了三次,是的...總共三次,前兩次跟你一樣完全沒理由,一模一樣的簡訊,打電話去問,只會問你為什麼要轉、遠傳很便宜之類的。

被這樣搞,我更是要轉移,不然怎能一吐怨氣呢?第三次送件後,他總算同意我轉到中華了。實在是有機車到。

9:49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原來遠傳私底下那麼髒啊...

還有許多使用上的小插曲
讓我覺得遠傳的小動作很多
不是直接的那種缺失
而是公司政策的方向大變形

現在是中華變的便宜好多...

1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台灣跟遠傳的用戶
前陣子受到收訊不佳的影響
整個很火大...
想說來行動可攜到中華好了!

但是又會想東想西...
今天看到你的分享
挖~電信業者真糟...

不管怎樣還是少打為妙!
不想給他們賺錢了,哼...
(不過我話很多ㄟ,電話費...哈)

10:5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轉移後還有一件趣事(其實不太有趣啦)。

那就是....遠傳似乎還沒把我從他們的垃圾簡訊發送中心除名,所以三天二頭還會收到他們促銷的簡訊,再加上中華的,真是一個門號兩樣滿足呀? >_<

另一個是,遠傳的促銷電話偶而也會出現,剛剛就有說為我量身訂製一個接近的門號要給我,我只好捥拒他的好意,並告訴他我已轉移至中華了。

結果...,連這個促銷人員都要質疑我為何要轉到中華去,還不斷地強調中華比較貴,遠傳較便宜等等(教育的真好呀),還說我有點奇怪(啊?推銷不成也不用惱羞成怒吧)。

以上...,開始覺得我愛抱怨了。

5:26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lydia:
我在水果日報跑電信新聞的記者朋友跟我說過
要辦門號挑費率時
最好就是把你撥網內/網外的時數大致抓一下
這樣才會挑到最合用的費率
我以前在遠傳一個月8~900
在電話時間不減少的情況下
現在在中華變成600上下 每個月還可以發送100則免費的MMS!

cdn:
哈哈哈
可以用還在用遠傳的朋友的手機打客服
說一下 就會把自己從遠傳的行銷網除名了
另外 一天到晚我也常接到類似門號推銷的業務
真懷疑 真的有人會這樣辦嗎
電話業務
是扼殺心情和工作效率的另外一個黑手

6:2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感謝大大分享的經驗
我是第一次辦移機
剛剛收到類似的簡訊
心情頗不佳說
想不到辦移機都要遭到這種"命運"
我是因為曾在尖石鎮西堡的神木林區迷路
遠傳無格
幸好同伴是中華電信財得以聯繫
遠傳不思上進與改進
這種做法
消費者絕不認同的

6:53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