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五, 12月 15, 2006

裝苑 : 爆炸性服裝創意發表的紙雜

小畢一直都很喜歡的一本日本雜誌
在日本發行已經超過70年歷史的雜誌
台灣發行 也常常是一出版 當期就會售鑿
手腳不快一點 就會絕版買不到
服裝創意雜誌可以做到這樣
實在是很令人佩服
可以這樣說:
"裝苑是日本時尚文化其中一環"的說法吧

其實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我一年的治裝費不到採購系統設備的10/1
和我在創意工作上共事過的夥伴也會知道
我對日本的設計文化超有偏見
(我承認我根本是美式化過頭的一個傢伙)

不知道我是不是太久沒有接觸日本人的創作作品
總覺得這不太像是我印象中的日本設計
反倒比較像是帶有歐洲時裝界的藝術服裝設計
不過以一個一年治裝費不到1萬的男生來說
這樣介紹裝苑好像十分的沒有說服力...

Link : 文化出版局 裝苑

我對裝苑的看法
是比較偏向藝術層面的角度去看
而且從裝苑裡面 可以說是收穫良多
(尤其是那種對腦力激盪的激發!)




小畢給我看的裝苑賞 (裝苑的服裝比賽)
最新的創作首獎 是這個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衝動期待它上市的感覺?
(雖然我第一眼直覺以為這是KUSO的衣服)

很爆炸性的創意 由裙襬轉化為包包的設計
大小和剪裁都恰到好處!
服裝表皮的質感也十分吸引人
除了玩外型的聯想轉換 還讓人有物質作用化的錯亂
還成功的製造爆炸性的話題
帥啊! 時尚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也開始想要把自己包裝一下了...

另外 裝苑賞的網頁設計也是簡潔有力
很清楚的讓使用者可以在大量的作品裡面理出頭緒
很輕易的可以知道現在自己正在瀏覽哪一頁
大家不妨去逛逛 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創意衝擊歐!

Link : 裝苑賞

另外 既然都提到了裝苑
也讓大家看看另一個發表日本創意時尚的出版品牌

Link : high fashion

後記:
好啦 我知道創作工作者要宏觀的接收所有好的東西
我也會開始去專心的看看日本的美術設計文化
(雖然大部分都是一時難以接受)

4 Comments:

Blogger rockbird said...

手提行李偷裝一個人上飛機是嗎?

7:56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上飛機...

還沒到目的地
人應該就已經結凍了...
哈哈哈

4:55 上午

 
Blogger 啊兔 said...

這會大賣啊!箱屍命案專用袋.....免肢解就可打包灌水泥丟到海裡...真方便

7:04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哈哈哈哈哈

不過要幹掉一個人
要先買那麼貴的手工名牌衣服
有點划不來
雜貨店的黑色塑膠袋其實也不錯用

1:49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