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五, 8月 19, 2005

Blogger 連鎖"怪癖自白大會"

aiko 在Yam的 Blog 發表了新文章
Link : 我們一起自。私。

要5個Blogger寫出 "5項個人怪癖或奇怪的嗜好或異於常人的習慣"
點名了小弟我
我只好不辜負aiko想了解我像這樣一個好男人會有什麼樣的怪癖的期望
仔細想想後歸類出下面這五項:


遊戲規則:
1. 被點名後,請寫5項個人怪癖或奇怪的嗜好或異於常人的習慣
2. 然後再轉貼5個人(記得要到對方的blog通知你邀請他加入此活動)


[1. 素描用的軟橡皮一定"隨時隨地"不離手]
不論是碳筆或是鉛筆素描 一定會用到的軟橡皮
現代工業設計的最好的東西莫過於此
從國中畫素描到現在 這幾年來這習慣沒有改過
只要手邊有一塊 1x1立方大小的素描用軟橡皮我就會很安心的捏一整天
要是手必須要做其他事 就會熟練的先把它固定在左手食指側邊
打電腦 拿筷子 畫圖 寫字 完全不是問題...
要是要去見客戶或是有正經事要做 手邊卻沒有軟橡皮我就會顯得有點慌張
這怪癖程度分數應該不錯吧 但應該也算是我的罩門-"-
嗯 現在手邊仍然有一塊軟橡皮
PS:軟橡皮的廠牌也很重要 我只推薦"KNEADED RUBBER NO.1" 售價:25nt

[2. 只要在電腦前每十分鐘一定會下載一次Mail以及Feeds]
umm...我這每十分鐘收一次MAIL的好習慣
在aiko Post後馬上Thunderbird就顯示了ATOM訂閱結果
這算是第一個怪癖嗎? aiko的文章PO出來我就馬上看到我的名字-"-a
也開始想自己有到底哪些怪癖...
只要給我Mail或是誰誰誰Blog刊登了新文章
我10分鐘內馬上就會看到
把Mail當作MSN使用的人應該不只我一個才對
但也應該不會是多數人
現在想想 當時在台灣蘋果電腦工作時就有的習慣
這習慣的養成還真是因為當時工作之枯燥乏味程度令人乍舌啊
也顯得似乎我完全無法脫離網路生活/_\.

[3. 自己的電腦一定隨時要保持"完全"乾淨]
這點比aiko的還有點誇張
不只要時時讓資源回收筒乾乾淨淨
關機前或是工作中間空檔一有機會就搜尋所有軟體的"暫存"資料夾
沒有用的東西 或是sofeware log我都會清的乾乾淨淨
也同時有設定軟體在關機後將Windows以及不必要的軟體暫存全部清光
至少一周整理一次Windows註冊檔
寫出來好像每次用電腦都有很多麻煩的步驟且有點走火入魔的跡象
其實養成習慣後一點都不覺得麻煩了
還會從中得到滿足 這應該也可以稱作潔癖嗎?
PS:
umm...用MAC的時候似乎就不太Care這些東西了
是因為Mac沒有硬碟指示燈的關係嗎?
但我還是週週會執行一次Yash清清iBook的腸胃 惡習難改:P

[4. 吃火鍋絕不喝湯 且配料盤裡永遠只有沙茶醬]
我愛吃火鍋 非常愛吃
但絕不喝裡面的湯 就算是吃餡料
也都是舀起來時就先把湯瀝的乾乾淨淨才放到自己的碗裡
在進行"吃"這一個動作時
平均每次吃掉半罐牛頭牌沙茶醬
沙茶醬無敵美味!
去義大利唸書時一定會帶個幾箱過去...

[5. 喝Whisky一定要關燈]
我喜歡喝酒 但不到酗酒的地步
回到工作室 看電視 聽音樂 畫圖手邊沒有啤酒總是怪怪
有時週末犒賞自己喝點上好的Whisky更是一大享受
喝Whisky沒有Jazz還可以忍受
電視播放著智障無聊的綜藝節目也尚可接受
但就是不要開的整間工作室燈火通明 搞的一點情趣都沒有
留一盞小燈 這樣Whisky才能順利滑近喉嚨 :P


嗯 That's all.報告完畢
嚴格來說 我的怪癖值還算在正常範圍才是
接下來換我挑選五位Blogger聯絡感情一下啦

Yo!Yo!Yo! 以下五位請出列:
阿財總部 的 Bryan!
filter017 的 Enzo!
托伊思搞部落 的 Macyoda!
畢畢看世界 的 BiBiMaster!
hirokim 的 hiroki!

呼...搞定
好久沒對自己做些什麼回顧了
更沒想到竟然是用這樣的方式來思考 :P

2 Comments:

Blogger aikotsai said...

其實一被點名寫怪癖時,我就有一股莫名的壓迫感,深怕要點的人被別人點走,所以一邊要拚命想怪癖,一邊速速po上,超緊張的...

[3. 自己的電腦一定隨時要保持"完全"乾淨]
其實我也有點這樣,每天都要巡一下公司和自己家裡電腦的資料夾,整理不要的檔案,之前就因為刪到忘我,把C槽的也不小心刪了,結果被迫重灌電腦.T_T.之後就不敢再亂刪,但每天仍是會定時巡D槽...

3:00 下午

 
Blogger 張小畢 said...

呃啊!!!

我根本就沒有朋友!!!
要怎麼點!!!

可以多用五個怪僻代替嗎!!??

3:26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