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二, 8月 16, 2005

好久不見這個全手動大砲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這是我的Nikon FM2
打從老爸買下他就已經打算當做傳家寶的相機
前一陣子因為硬碟掛掉導致70000張數位相片付之一炬了
雖然小畢有找到一間硬碟維修研究室在內湖商業區
救回資料要價12000大洋 o_0
但為了美好的記憶 就只好讓他修吧>"<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安裝底片準備拍照的感覺一下下就回來了
最近帶大砲去看Live Band或是拍樣品
出乎意外的對焦速度與光圈快門的拿捏變的駕輕就熟
趴趴趴~一連就是好幾張自己喜歡的相片
(雖然也打掉很多自己不滿意的東西)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當年FM2推出的時候
4000/1的快門著實讓許多攝影師們趨之若鶩的想擁有這一個寶貝
就現在來看
要考慮到機身的輕薄(SLR的標準)機心又要能承受4000/1快門閃動的速度
其裡面的設計還是讓我覺得佩服萬分啊
這台相機似乎在二手市場仍十分搶手
不過真有誰捨的賣呢?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心愛的相機從老家的防潮箱一回到了我的手上
一口氣就拍了3捲底片
也許是被DC養成的壞習慣
又或是對攝影的掌握有些許的進步
就怕錯過了想拍的東西而多捕捉了些鏡頭

以前帶著大砲出門每按一下快門都是龜毛
(也都是種賭注:P)
現在對自己的手跟感覺更有自信了
我想菲林相機與數位相機之間的差異就在於
你會在每一個快門中拍下大部分你真正想留下來的東西
雖不會張張都稱心如意
但相較於以往數位生活隨拍的習慣
按大砲的快門我總是理性放多了點 :)

PS.
1.
哪裡還找的到FM2可以用的快速換片夾
那天看旺福Live好想連拍啊~(殘念)

2.
參照了 DCView的 : DSLR 常用鏡頭 120 支
根本沒有研究過SLR跟DSLR的鏡頭
不知道有沒有現在買了
未來又可以跟Nikon D70s共用的鏡頭呢?
( 下個目標 D70s 0_0 )
攝影世界真是個無底洞啊...

2 Comments:

Blogger 晴樹 said...

哈哈,備份工作一定要做好,而且不能只儲存在一份裝置上。像我去翻過去的相片光碟,很多都已經掉漆而無法讀取了。

所以一模一樣的片我一定用不同廠牌燒兩片。

之前我公司會計電腦硬碟掛掉,去給東區一間報價,要兩萬多塊錢呢。不過還是得花啦。

9:55 上午

 
Blogger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要做好備分!我以前用mac時不知掛了多少次..但因為他只有20G所以想起來不至於心酸
但是PC都是來個120g..我上次整顆掛..也是花錢去救檔案..但也只救出些最基本的!
希望你救回呀!

ps說到相機 我是老古董nikon F3
以前同學都用FM2..只有我著爸爸的老古董...不過我愛!但由於太過老..連有些功能我以前攝影老師也不太清楚如何使用...

11:50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