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二, 9月 13, 2005

iPod first - iPod nano : 被侵蝕的生活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先坦承我是個熱愛iPod的End user
所以下面的說法難免會夾雜點不客觀的意見
就當作是iPod使用經驗分享好了 :)
  • iPod 5GB初代
人生中第二台玩到硬碟型MP3 Player
(第一台擁有的是creative NOMAD Jukebox 3 20GB)
第一印象除了雷射雕刻的Apple logo以外
最新奇的就是以iPod和iCal同步所有的資訊
這兩年則為iPod Liunx安裝機
狀況良好 每每整理東西看到還是愛不釋手
尤其忘不了內建1394火線的超便利性
  • iPod 15GB/30GB
最愛它的四顆橘色顯示符號以及全觸控式的操作
買了一台自己用一台給小畢出國用
當時PC上的糟糕音樂同步軟體還是讓我記憶尤新
直到iTunes for Windows的推出
整個讓PC上同步的iPod實力大大發揮
從當時就幾乎完全蠶食殆盡Mp3 player的市場
退役後到現在仍擔任每天早上努力吵醒我的音樂鬧鈴工作
它也是我擁有的iPod中撞擊次數最多的機種
  • iPod mini 4GB
推出時已經是我為Apple Taiwan做事的末期
一直以來都是通路賣像最好的型號
到現在我還陷在要買哪一個顏色所苦惱
(最愛的金色已停產很久)
小小的體積卻有iPod大大的精神在裡面
iPod帝國到了iPod mini推出時
除了眾多媒體上的曝光率
更可以在大街小巷看見醒目的白色耳機身影
  • iPod photo 40GB
美國一推出就在Apple store買下
托美國的友人寄回 卻遇到了許多"大"插曲
但photo版本一拿到手邊
就把所有相片從iPhoto內同步到iPod photo
更變成我開會做簡報的隨身機器
到現在還是每天掛在身上的現役機種
  • iPod shuffle 512MB
掛上"隨性生活;生活隨性"的旗幟
顛覆了mp3 player市場
更繼iPod mini後被白目廠家爭相模仿的對象
到現在還是不時有許多派的使用者辯論有無顯示幕的話題
anyway在運動以及搭配衣服時
一直都是我最好配件之一
在客戶面前拿出的shuffle當作儲存資料的隨身碟更是吸引許多的目光
現在則為PDart創作的第一舞台
  • iPod nano 2GB
今天Post的主角
全新的iPod家族成員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一推出就造成轟動的機種
Apple不但成功的一再延續了iPod的生命週期
更把mp3 player質感成功打入時尚圈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可以清楚看見各代iPod的外型演進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放棄使用微型硬碟改採記憶體晶片成為驚人的薄機身
且放入了高畫質彩色螢幕跟仍然直覺的操作介面
瀏覽照片/世界時鐘/螢幕安全鎖還外加美麗的外型
我們還奢求什麼呢?
相信大家看到實機都會起立為iPod nano鼓掌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讓人驚艷的解析度
與iPod photo的顯示效果可以說是不分上下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還記得Ericsson的T28給大家帶來的震撼嗎
iPod nano在手中把玩的震撼更強烈
nano擁有超迷人的厚度
就算因此多出許多口袋空間
還是不會有人狠心把鑰匙放在nano旁才對
厚度大大成功縮減至Moto V3都望塵莫及的高度:0.6c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仍有iPod家族一貫精準的雷射雕刻機背
(不可否認的這Apple Logo在眾User心中默默加了許多分數)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跟歷年所有iPod比較特別的是首次把耳機孔放置於下方
為了讓螢幕能放置在薄薄的機身的上方所妥協的設計
但就使用操作經驗來說
放置於上方的耳機線總是會不經意遮蔽到顯示幕的視線
這點有利也有弊
不過我相信user很快就可以習慣新的放置位置

義大利蔬菜湯後記:
有點開始擔心會漸漸看不到iPod斬殺各家所剩不多的Mp3 player市場的好戲
心中仍然期待有更新科技打造的音樂播放器出現 :)

到現在出門後身邊沒有iPod的陪伴就會有不安全感
我想這習慣還會存在著好一段時光

7 Comments:

Blogger 令人信服的哥布林 said...

BRAVO~~~!!!

9:44 上午

 
Blogger aikotsai said...

弄得我都想和你租一台!

1:38 下午

 
Blogger Wen said...

哇~the family so cool~
想問湯哥,上次聽你說用酒精清理電子產品,是直接擦拭嗎? 還是要跟什麼液體調和?? 呵呵~最近想要來清理我跟enzo的手機!!

11: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對呀 湯哥 都怎麼保養你眾多的電子產品啊
我的ibook 暑假陪我跑了幾場outdoor
光想就覺得心疼了呢?

4:08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啊?
心血來潮就單純用酒精擦乾淨就好啦

像iBook那樣單純的白色產品的話
市面上有一種奈米棉
白白的跟豆腐一樣
也不貴
拿那個沾水來擦就很乾淨了
很神奇

也可以直接拿"橡皮擦"一擦過就很乾淨;)
我的iBook養尊處優啊
常呆家裡吹冷氣
不過就算真的帶出去
有皮套保護就有不錯的保護效果
畢竟產品帶在身邊沒有刮傷是不可能的
別位了保護它被他綁死啦

2:18 上午

 
Blogger Wen said...

iPod nano 價位很吸引人,難怪mp3市場又會開始大降價了...

6: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的天呀!你應該去代言的!!
超忠實!而且...天呀!你每款都有!天阿!!
羨慕中...再內心吶喊的我..

12:23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