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日, 7月 24, 2005

讓我來脫光IB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這是我第一台NB
IBM T40
貼滿了我喜愛的滑板貼紙
另一台是小畢老爸淘汰不用的R32來當做殺肉機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本來想說T40的風扇出了問題
可以用R32來換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風扇型號不一樣啊:P
不知道貴族品質的IBM維修也是貴族著稱的風扇值多少錢?
一啟動吹了5秒就會停止
只好對著電風扇開機快快備份重要資料先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嚴格來說
IBM的政策其實有好多地方是可取的
像IBM其實是支持USER自行拆機升級的
甚至在網路上提供拆機說明文件
USER拆機後仍然有保固
除了更換的零件以外要自行經銷商送修
以及拆機損會的部份要自行負責
但方便拆卸的IBM機子
分解開到最內層CPU區域一點都不難
想當年為了換iBook的硬碟真是搞死人
前拆後拆中間又一堆小螺絲
APPLE真該學學IBM當年的這一個政策
IBM在機背也有貼心的標識
讓你螺絲拆下來知道該怎麼歸類
鎖回去也不難
甚至更換CPU也是非常EASY的事情

在拆機的過程中
看見了IBM的用心跟進步
從R32到T40的內部構造
一直到處處都是方便拆卸的零組件設計
(沒有星型螺絲的設計/一把十字起子通通搞定)
再拆裝過程後有那麼一點點對IBM的貼心莫名的感動:P

不過聯想收購IBM行動電腦部門後
雖然推出了IBM第一台寬螢幕NB追上其他眾大廠的腳步
但是卻捨棄了IBM堅持10多年的黑色外觀
真有點可惜
IBM的黑一直都是經典啊
現在也許會慢慢存留在我們的回憶中了吧
嘖.....
人一老連拆個機都會感慨
歲月不饒人啊
我心態變好老的感覺 真是討厭的感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