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二, 3月 01, 2005

iPod photo : 大量資料整理的延伸思考


美美的iPod photo
趁著台北水果攤iPod大降價這最後一天
帶走青蘋果大台北iPod庫存倒數第三台的iPod photo
我總是跟iPod photo之間有很深的嫌隙似的
兩次都差一點帶不回來這小傢伙
我的第6台iPod :)
重點不是東西
而是售價:P
但是拿到工作室後
就完全捨不得賣了>"<..... 每每看都讓人讚賞它的畫質 Epson TFT的效果真的還不賴

我之前一直都有在整理的MP3資料庫
(包括專輯封面)
算是有了代價
至少在iPod photo之前我無法在任一Mp3 Player上讀取專輯封面
照片整理在iPhoto的代價也出來了/_\.
(好累人的過程)
可以隨身帶著照片
畫質速度都很令人滿意

每當我在整理資料時
有很深的怨念...
我擁有48GB的MP3(請支持原版CD啊)
以及50000張20多GB的數位相片
你必須兼顧你數位檔案的搜尋速度
以及資料分類的完整性
這種數量在整理上就變得十分具有挑戰性

iTunes是大大超越了WinAMP的便利性
與iPod的良好整合更是不在話下
(它只支援iPod卻也是讓很多人詬病的地方)
搜尋大量的MP3使用iTunes就是很好的解決方案
不論是音樂檔案
ID3資訊
或是專輯封面
使用方式都是很直覺以及簡便
用心整理每一張專輯的分類以及歌曲資訊
讓我的MP3資料庫很齊全也很快速
大推薦

但是數位照片的整理...
我試過ACD See for PC以及iPhoto for MAC
卻都無法令我滿意
雖然這兩套軟體的功能
(尤其是照片編修)
都可以取代許多PhotoShop的基本功能
但是在搜尋以及分類
就實在很傷腦筋

我的作法是最傳統最沒創意的作法
先依不同的數位相機分類
再來依照每一次的主題設資料夾並給予編號
例如004:傻兔子阿冬
再一直連號下去的129:阿嶽LIVE.....
但常常因為這些資料需要在MAC以及PC共享
所以我想這是目前對我來說最好用的方式了
在同步iPod photo著實讓我整理了老半天iPhoto
非常的累人...

其實不只是因為同步新iPod才會有的怨念
這問題在我的使用上存在很久了/_\.

也只能消極的期待有更好的數位相片歸檔解決方案
更期待攜帶式的隨身數位媒體中心的相容性會更好:(

9 Comments:

Blogger aikotsai said...

阿湯哥真是狂熱科技產物的達人,
我覺得我已經快跟不上時代了...=.="

8:25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我太貪玩了:P

11:4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湯達人好! XD
我的方法有點爛..
我是用日期跟主題來分類的耶
[2005-02-04 哥哥爸爸真偉大]
一年開一個資料夾,裡頭是每一個主題
如果有別台相機照同樣主題的,就弄在同個資料夾.
之前的數位照片畫素不高.
一年一片DVD應該就裝得下了..
分享一下囉!
最近比較煩惱的是傳統底片跟照片&光碟..

12: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_@"
以為沒留好,就多按了幾下..
金歹勢.

12: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本來也一直想買這台ipod photo
但再蘋果攤工作的朋友一直說這台算是過度期的產物
說等推出可以播放影片時再買
看到你也入手了
忍不住又心癢了起來呀!哈

達人也是具有某種購物指南的功能地~

3:56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千萬別叫我達人
我真的只是愛玩啦

照片用日期分類
小畢是這麼做的
總之大家還是用資料夾在分類/_
PS.
DT..沒關係
我來刪掉重複的就好了

6:18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Samuel...
先買先玩啊~
影片播放.....

要是等下去我要等有電話功能的iPod>"<
:P

6:21 下午

 
Blogger YOYO said...

幫你加入囉!交換連結吧!!
嘿!我也很貪玩?

但我很想敗那些3c卻總是下不了手
女生還得費力敗衣服很累人地

最近我也要弄一個手機的網路廣告
Siemens SF65

超人特攻隊小小地玩了一個小時就沒時間玩了
只能說是個爆笑的遊戲~~

6:43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哈哈
是阿~女人買衣服很辛苦我完全能體會...

爆笑?!
還是想玩:P
最近畫圖畫一半就會跑回去開XBOX玩FABLE
玩完了好多次還是覺得
好好玩

7:11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