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六, 1月 28, 2006

義大利蔬菜湯 家族圍爐

過年家族圍爐是少不了的
不管家族成員的宗教信仰是什麼
大家都在農曆新年第一天坐在一起吃頓好飯
多幸福!

也可以看看去年帶著Hogla去圍爐拍的幾張照片
歷史Link : OH ! My HOLGA ! 第一次實驗報告


阿湯老家在基隆
可以看到港口的山坡上
古色古香 又不會脫離都市太遠的一個妙地方




在阿湯媽與阿湯阿罵辛苦做飯的同時
閒閒無事的我帶著相機到老家附近去拍照
努力的到處尋找框起來很有味道的地點
這鄉公所每年提供的滅火器與老家天台下的斜坡石頭地基
是從小到大幾個不曾用心發現過到的小地方之一


阿湯有三個小堂妹
最大的堂妹也只與阿湯弟同年
這是最小的堂妹
充滿著男孩般的好奇心


豐盛的滿滿一桌
鮑魚/烏魚子/明蝦/糖醋蟹肉/海蜇皮/炸花枝排/火鍋...etc
加上為阿湯這長孫擔心的阿公
除夕那天吃的好滿足
也吃進許多好心情


又到了放炮時間
在酒足飯飽後
從以前叔叔帶著阿湯去買砲的畫面
變成阿湯帶著阿湯弟去買砲
那種微妙的感覺 但似乎也是種警訊...


是的!
來到了慢速閃光的時間
看著一堆堆用光線描繪出來的線條
逗的小朋友們很開心


連阿湯弟這樣的中小朋友
也玩的不亦樂呼

希望明年還是可以回來和阿公阿罵一起吃年夜飯
再祝大家一次新年快樂啦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吼!來基隆要來找我啦?
前天週三開車去花蓮走南迴在去高雄之後北返基隆
環島一週去.週五早上剛剛回來
你來基隆要跟我說啦......

7:0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吼!來基隆要來找我啦?
前天週三開車去花蓮走南迴在去高雄之後北返基隆
環島一週去.週五早上剛剛回來
你來基隆要跟我說啦......

7:09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