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四, 1月 12, 2006

啊! 我的工作環境

*PS:提醒客官們...這是篇毫無專業性的文章歐!

我把這世界運作的方式分為三種
  • 第一種是大家都看的見的現代社會運作方式,並且也都融入其中
  • 第二種是大家也都知道 但都在檯面下進行的一些見不得人的事
  • 第三種是大家都不知道 也最黑暗 最險惡的運作 這一種也是推動世界運作的最大推手

今天就來檢視自己的第三種黑暗角落
看看是什麼到底是哪些東西在推動我運作
滿足各位的強烈求知慾
順便研究阿湯和小畢到底是在什麼樣的環境存活下來的??!!



除了雜亂的紙張與工具
其它的就是電腦...還是電腦
還有兩台沒入鏡的laptop
一台IBM在沙發上正開膛破肚中
另一台iBook在辦公桌下 常常不小心被拿來墊腳
5台都是現役機+1台還未解救出植物狀態的PC
機機不同的分工 加上DC還有些奇怪像刀模機等的電子設備
火星人來工作室應該可以清楚看到許多耀眼的輻射線光芒
這可以拿來清楚解釋為什麼阿湯小畢的腦袋永遠都是這樣不清楚


什麼都能省
就是買畫冊的錢不能省
一到書店就是扛書回家的個性
讓搬家重量一次比一次夭壽
但常常會跟自己解釋買這些書的理由的個性
也讓我開始有點人格分裂
看來要慢慢再帶一點回老家去放了 :P

到處散落的東西其實很隨機
可能是衣服褲子/也可能是價值不斐的玩具
但!!!
只要影響睡覺的東西
撥開就可以
這也是我們自豪的專長之一


另一角放滿所謂的辦公室用品
扣除情趣的部份
這一角是最無聊 但每天最常來摸的地方


手捲菸/煙斗/雪茄
書櫃上的轉蛋/畫冊/迷你遙控汽車/史賓機器人/SPWAN
沒入鏡的有在沙發邊小酒窖裡的威士忌/伏特加/阿湯媽私釀梅酒
隨處亂放的iPod/PDA/硬碟/DVD片/一堆TV GAME.....etc
這些大致上是組成生活環境的元件
雖然這些東西大家都有
但通通隨地亂丟的樣子
看起來特別有種濃厚人文氣習加上點geek般的怪胎味


音樂!
永遠都有新發現的阿湯音樂資料庫
在iBook的iTunes資料庫裡還躲著20+GB放不進PC NB的音樂
音樂神奇的地方在於
除了可以消淣個性上的暴戾之氣
但也可以增加更多的暴戾之氣
神奇啊!!!!
這就是愛不釋手的iTunes資料庫


這兩隻兔兒子 大的叫阿冬 小的叫雞皮
不論是老爸老媽在肉麻或是打架
永遠都無憂無慮的在工作室跑來跑去的兩個兔兒子
比狗還貼心的永遠跟在身邊轉
我想他們除了討厭跟老爸老媽一起睡覺以外
還討厭拍照.....

這些大家不知道工作室的這一角
除了是推動我和小畢生活的重大推手
也是我引以自豪的天堂啊!!!


要是我們不在家
那有很大的機率可以在當季的音樂季活動上發現我們的腳印
(先決條件是有下雨 才有腳印)
Live Band的魔力實在是無法招架
除了是重要的靈感來源以外
更棒的是每發現一個神祕屌樂團的興奮感
聽Live音樂比任何東西都還High啊!!!!!!
這也是組成阿湯的超重要元素之一


後記:
最近要開始搬動這一個狗窩
除了紀錄下台北市這一個曾經屬於阿湯小畢的小小角落
還可以順便把工作室這第三種比較黑暗潮濕的那一面拿出來
但自己明明就還有很多工作沒做
卻寫完這落落長又沒啥意義的詭異文章
出現了種爽快感 真想扁我自己...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XD

我對你的書比較有興趣...
還有你那麼多的音樂!!!

小白不要拿來墊腳啦...拿來墊頭!

(環境亂?可以工作就好!!太乾淨反而沒靈感啦!)lol

9:12 下午

 
Blogger rockbird said...

這種亂亂的環境工作起來才快活阿~ 什麼資料伸手就找的到,衣服丟滿間,冷了就可以抓來穿!讚阿!

11: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只要影響睡覺的東西
撥開就可以
這也是我們自豪的專長之一』
好厲害的專長!!
可以教教我嗎? -_-+

1:5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雞皮跟啊冬好可愛啊....窩起來圓圓的真是可愛到不行
BUNNY!BUNNY好肥啊??????

9:58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