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三, 1月 11, 2006

義大利蔬菜湯看2006 MacWorld

與UFO閒聊了一下
也與大家參與了等待的前15分鐘
但之後轉頭跑去看了片DVD
想辦法好好利用時間 :P
回頭才到Fred的網站上看整理過的Keynote
*真要好好謝謝Fred

Link : 2006年Macworld開幕演說即時翻譯全文 (中)
Link : Steve Jobs keynote live from Macworld 2006 (英)


嚴格來說
這次Jobs帶來的不是驚喜
是MAC的進化演說


一開始Jobs先端上的前菜
是更強大的iLife '06與 iWork '06
且皆為universal binaries格式所撰寫
確保iLife '06與 iWork '06可以在PowerPC與Intel CPU上執行
這次iLife系列更新也順應網路潮流多了iWeb
但我最期待的應該就屬iPhoto '06的表現

而新的.mac服務在正體中文上的應用
還是個考驗
手邊的.mac放在工作室櫃子一放也就是一年多
(應該不難發現我對.mac好感並不強)


這次大會唯一與iPod有關的小玩具
是這個含FM收音選台功能的線控
填補了許多電台愛樂者的缺憾
雖然來的晚了一些
(也代表會有更多副廠的FM接收器滯銷)


這次發表會的重頭戲
Intel與Mac的結盟 也依照Jobs的承諾
推出了Intel CPU的NB與新款iMac
蘋果網頁也隨後更新主頁
"Whats an Intel chip doing in a mac? A whole lot more than it's ever done in a PC."
除了硬體更新以外
主要賣點仍然是MAC OS與iLife/iWork系列的應用
Mac最大的賣點也是於此


應用速度比起前代硬體快上2~4X的新CPU技術
"Intel Core Duo"
雙核心處理器在這次CES展上幾乎已經變成口號
我真想來試試看這小寶貝的效能


新款的iMac
搭載Intel Core Duo雙核心處理器
每一個核心都比G5快
而且新款iMac無論尺吋/功能/價格都與原有機種相同
(也就是說耶誕節前後才買電腦的都是傻子)

恐怖的汰換週期
我才買給小畢的NB
已有更新版的新款規格
重點也是尺吋/功能/價格都與原有機種相同-"-


除了更快的心臟以外
iMac外型並沒有任何的改變

相關Link : 奔向未來 Apple Intel iMac

當然你也可以參考將您的iMac(不論新舊版)
通通裝入由設計師一手打造的iMac新概念電腦平台

有了它
一定是瞬間將身上所有的geek感一掃而空
(比起超質感的外型
其實我更在意製造這桌子的環保議題)

Link : iWoodKiosk

再將焦點從iWoodKiosk拉回來

PowerBook將成為歷史名詞
(雖然很好聽)
之後取代的是MacBook Pro
(iBook => MacBook?)
姑且不論好不好聽
MacBook所使用的也是Intel新CPU技術
並且強調更強的效能
更輕薄的體積


比較讓人激賞的新創意設計
在於變壓器內藏的設計有效增加攜帶的便利性
並且使用MagSafe技術

讓電源線不再是使用卡榫固定
而是用磁性吸附
這可以防止絆倒NB(或是被NB絆倒)
設計層面貼心使用者到一個不行
這也是MAC成功的品牌形象之一


將所有不必要的凹孔/突出降低至最小/少的極簡工業設計
在MacBook Pro更加明顯
機身圓滑度與孔位的設計上
也都完全遵循MAC的極簡風格設計
Apple可以不斷的超越Apple
果然產品設計次次都讓我們驚艷

相關Link : Engadget 火速登場! MacBook Pro 真機實照


後記:
MAC轉換Intel CPU的第一波硬體推出後
軟體供應的速度並沒有想像種的快速
除了現階段有限使用universal binaries格式所撰寫原生程式以外
大部分重量級應用程式仍然使用Rosetta轉譯技術執行
要換MAC新機
我想我可以在等等看 :)

3 Comments:

Blogger rockbird said...

什麼我都沒看見........阿阿阿阿阿!!!!

3: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之前賣一台iMacG5給我喜歡的女生.我怕她知道會殺了我
不過這玩意要試了才知道...
我這陣子我要皮繃緊一點吧.....

2: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雞皮跟啊冬好可愛啊....窩起來圓圓的真是可愛到不行
BUNNY!BUNNY好肥啊??????

9:55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