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四, 1月 19, 2006

阿財名言 : 擁有就是被擁有

引述AutoBlog 2005/01/19的Post:

這個故事可能沒辦法上電視,但卻很令人印象深刻。三十七年前,紐約市的居民 Alan Poster 將他的車停在車庫,他不曉得那是他在將近四十年之間最後一次看到他的愛車。Poster 向警方報案,但是這個竊案一直沒有進展。

三十七年之後,他的車在一個從紐約 Long Beach 要被運到瑞士的貨櫃上被發現。檢查之後發現這輛車已經在 1969 年報案遺失,而在一連串的追蹤之後終於讓這個竊案有了完美的結束。請點選相關連結看更詳細的報導。

Yahoo!原報導Link : Yahoo! News

看到這篇報導
我深有同理心可以體會車主的想法
(尤其是在三年前的跨年前後車失而復得)
也由這篇報導想起了阿財說過的一些話

想當年我買了帥氣又拉風的新載具
同樣在蘋果台灣工作的同事阿財
連同對著我手邊新的IBM laptop T40語重心長的說了這麼一句名言
"擁有就是被擁有啊"
語畢 結尾又加了 "嘖嘖嘖..."三個音節加重語氣

其實再其他地方早已聽過這麼一句話
但從阿財嘴裡吐出來
特別的有味道
且就這樣一直深埋在心裡 沒事就會挖出來想一想

擁有了女朋友就會想增加些美好回憶 將她打扮的美美的
擁有了DSLR 就會想找防潮箱 怕刮傷鏡頭
擁有了NB就會想除鍵盤隙縫的灰塵 甚至全部拆解來清理毛屑
擁有了車 就會想保養 添加新愛的小配件
擁有了好吉他 就會隨時準備弦來更換 並且時常調音
擁有了美麗的小窩就會想佈置 添加更多的插頭...etc
當然以上全部都需要防盜

當你擁有的東西越來越多
擔心的地方也越來越多...

女朋友可能會跑掉
相機會老化.鏡頭對焦定期校對
電腦硬體可能會出問題 要定期檢查確保資料保存
車要按時保養 哩哩摳摳的保養清單傷腦也傷荷包
吉他會生鏽 除了擦點油 更要小心弦老化彈傷自己
屋子要小心失火危險 更要小心偷兒光顧

果真隨便想想
都是再再的映證了"擁有就是被擁有"這句話
嘖嘖嘖...

這樣想起來
其實我也算是個職業保母不是嗎?
~"~

擁有這些並說不上開心
但十足的戀物癖人性
又讓我放不下這些玩意
就好像陶淵明隱居 覺得有書與酒相伴即足
但書與酒又何嘗不算是物呢?

3 Comments:

Blogger rockbird said...

嘿~ 我前幾天早上起來啃土司,看到這則新聞一直讚嘆實在實在是「太神奇了?傑克!」

12:4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賺到... 你怎麼可以聽我這個變態說的話呢? 嘖嘖...

3: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有永遠的永恆.突然想到我那台12歲的吉星

8:18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