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五, 1月 13, 2006

La Meglio Giovent? : 燦爛人生


燦爛人生 : La Meglio Giovent?
美譯The Best of Youth
片長6小時6分鐘
分成Part 1,2兩部分播放
Titolo originale: La meglio giovent?
Nazione: Italia
Anno: 2003
Genere: Drammatico
Durata: 360'
Regia: Marco Tullio Giordana

Cast:
Luigi Lo Cascio, Alessio Boni, Sonia Bergamasco, Adriana Asti, Fabrizio Gifuni, Maya Sansa, Jasmine Trinca.

Produzione:
Distribuzione: 01 Distribution
Uscita prevista: 20 Maggio 2003 (Cannes)

這是Marco Tullio Giordana所導的作品
貼近家族人生核心的探討題材
這也是許多義大利籍導演所擅長詮釋的影像
Marco Tullio Giordana也對觀眾說:
"假如人生是由一連串的抉擇所構成,那麼你的人生又怎能少了馬迪奧與尼古拉呢!"


就電影拍攝手法來看
這是部完全不使用電腦特效
十分樸實的影像拍攝手法
也因如此
更顯的"燦爛人生"的真實

除了片中人物的描述
演員演繹的背景從
60年代佛羅倫斯大水災
西西里黑手黨事件
70年代的都靈工潮
80年代米蘭的學生運動
以及90年代義大利復甦風潮
每每都是讓人融入當時的氛圍裡
雖然並不是十分熟悉裡面的8位義大利影帝/影后
但他們精湛的演技
讓這被濃縮為6小時的義大利家族史
我認為這部戲
比起"教父"更可以直接反應在人生觀當中


就電影劇情張力來說
在這6小時裡面
我偷偷落淚了2次
羨慕他們所擁有的人文思考
可以體會片中馬迪奧從小到大的個性裡的矛盾
也對尼古拉所擁有的力量感到驚訝
但真要說
尼古拉片中主角
不如說是
喬珍貫穿了全戲的精神

燦爛人生並不是部很歡樂的電影
反倒是有許多很沉重的觀念在其中
看完燦爛人生
讓我重新在一次審視自己對[自由]與[選擇]這兩個詞所下的注解
在這近70年限的時光中
要怎麼創作全由你自己決定

Link : IMDB_La Meglio Giovent?

更多的拍攝紀實:
Link : La Meglio Giovent?義大利官方網站

有看過的朋友們
可以一起交流些想法 :)
在每個人的眼裡
想必"燦爛人生"都會給人不一樣的衝擊

2 Comments:

Blogger 【Z】 said...

我還沒看過 不過非常想看
希望這禮拜還不會下片...

阿湯哥:
雖然是翻譯名~但台灣片商似乎是翻成燦爛時光 ( La Meglio giovent? )

我是囍的Zack 聽Enzo說過很多次你 事實上我也是常來的讀者啦 只是都潛著....

5:00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對耶!
我現在才發現我找的是香港資料
翻譯也是香港的翻譯

不過...
大家看的懂就好啦 *waha

4:08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