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一, 8月 29, 2005

省思iPod的設計樹


很多台灣大陸廠商一眛的模仿抄襲Apple風格設計
因為他們只看到這一個樣子的商機
卻沒有好好退後來看產品背後成功的元素
這很糟糕

iPod帝國的崛起
不像walkman是用新技術以及市場sales的能力
而是建立起品牌形象
且不斷延續他們的設計巧思
我想這是每個設計師都值得深思很久的好問題

最近買了不少好書來充實自己
該是好好充電的時候了

*2005 08 30註
9/7可能會有新的iPod shuffle發表
好興奮
要是有螢幕的shuffle出現
工作室也在最短的時間內討論出因應之道了
(雖然這樣多少失去了shuffle的精神)

4 Comments:

Blogger Wen said...

這張很棒!我喜歡!

3: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錯!我也好喜歡!

3:32 下午

 
Blogger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嗯!說的好!也做的好(這張設計)! :)

說到shuffle 上次有朋友想買mp3 要我推薦
我就說:shuffle
他說:我要有螢幕能顯示的...
我就辭窮了..
看來我只好推薦ipod..而我自己也比較想要ipod

10:17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shuffle的精神就是隨性生活
但很多人直覺都是看shuffle螢幕的問題

不過話說回來
要不是iPod光環shuffle也不會賣這樣好
ANYWAY音質方面 shuffle是iPod家族最棒的一個

12:25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