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五, 6月 23, 2006

新版面 新氣象



最近在和Mike學習CSS一些簡單的規則
還有code的限制
好讓我的設計端和讀取速度的極限中間取一個平衡點
老實說 這CSS的世界好玩的緊!
尤其是Blogger的系統擁有很高的自由度
可以很酷的實驗再實驗
很多經驗可以套用在PDart的官方網站上
雖然說coming soon很久了
早該把soon這個字拿下來了 都已經過了9個月啦!!!
其實不是再拖延
是在這中間 改版了3次 才是現在在製作的完整體
(話雖如此 還是有很多東西我想要大改 :P)
除了速度快以外要兼備好的瀏覽經驗可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啊

在連夜趕工PDart的官網同時
也一併小小的修改了Blog的設計樣式
Mike的教學解釋和寫code給我用完全是功不可沒

就在寫這文章的同時 又再和Mike討論了一下
發現習慣因為工作關係使用的較高解析度的螢幕
忽略到了設計進去共通性的大小
照片在1024*768的瀏覽環境下還在可以接受的效果和範圍內
但是Title的空間似乎就大的誇張了一點
除了版面設計以外
這些網頁設計基本該小心的地方我必須多多熟悉才行

看來未來幾天
又有好多東西可以修改(玩)了

最後
第一次在文章中比較嚴肅的向大家說明一下
雖然"義大利蔬菜湯 in PDart"使用Creative Commons已經很久了
這次在文章頁尾的設計增加中
還是再多加入我所使用的Creative Commons版本宣告:

by
姓名標示.
您必須按照作者或授權人所指定的方式,保留其姓名標示。
nc
非商業性.
您不得為商業目的而使用本著作。
sa
相同方式分享.
若您改變、轉變或改作本著作,僅在遵守與本著作相同的授權
條款下,您始得散布由本著作而生的衍生著作。

有部份朋友使用我拍攝的照片或是圖檔去使用在其他的Blog文章中
依照"姓名標示"規則
不但可以接受 也十分歡迎大家一起參與Blog的樂趣
但我要強調的是Creative Commons的"非商業性"規則
從這裡拿東西出去後製/出版/印刷
我覺得這種作法似乎就不太酷了 有點ROCK過頭了
在這邊再一次為撰寫的Blog文章/Flickr相簿照片 澄清立場
請朋友們是在同意Creative Commons的前提下和我一起惡搞
從現在文章post開始到結束這一個Blog的經營
我不會"保留"法律追述權
(事實上在法律上也沒有這種說法)
而是會在能力所及內 保護我的著作權利

一起玩很開心
但希望不要玩過頭踰越了那一個本來就屬於這個地方的酷玩意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新版面沉穩乾淨
我喜歡

逼嗶

9:33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我也喜歡!

12: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水喔!!
標題的倒影有蘋果風耶^^

10:56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是真的受到蘋果官網影響很深
把複雜的東西簡單化
我晚點還想要再繼續改版!!!!

3:04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