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一, 6月 19, 2006

Nuovo Cinema Paradiso : 新天堂樂園

先上個廁所 關燈 倒杯水 在沙發上調整好姿勢 開機...



IMDB Link : Nuovo Cinema Paradiso

這部片和之前的燦爛人生更讓我有深刻的共鳴

歷史Link : La Meglio Giovent? : 燦爛人生

不知道為什麼義大利導演就是可以這麼屌
從小拍到老 更將景色的時光變化詮釋的如此完美
雖然最初電影放映的時候 我才6歲而已
粗糙的後製和畫質還是無法掩蓋這部電影的光采
我同意這才是電影的本質

還沒有看過這一部好電影的朋友
就不在這贅述劇情啦 以防剝奪了你們的觀影樂趣
也避免太過濫情的敘述變成我在這邊寫下只有自己看的懂的迴圈

再電影中間讓我落淚的並不是這電影裡的愛情因子
主角間在電影中間的對白讓我開始思考
話說回來 每個朋友一定都對Nuovo Cinema Paradiso有完全不一樣的解讀
這部片想要對我們說的話實在是多過看片中那3小時的思考

長者用自己的經驗主觀去左右他人走自己認為對的人生道路
這做法的確不太明智 也是不宏觀的作法
但若是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拋棄牽絆和束縛
又是多麼難的事情
(尤其是亞洲人根深蒂固的保守觀念)
可以說這部電影又再次給我些許力量離開這個小島
(開了電視就覺混亂)
我得承認還沒有那一股勇氣丟下朋友/家人/甚至是慢慢經營起來的小堡壘
但又不願意再這繼續燃燒自己的時間和瞎忙
其實也不清楚這換來的東西到底值不值得
雖然年紀尚算有本錢 卻也不夠拿來實驗那麼奢侈

也想要看這部片的朋友 可以一起來工作室
我來做DVD放映師好了 :P

歐!! 還有...

"記得帶啤酒來"

10 Comments:

Blogger Yoshigi said...

我想看燦爛的時光,請問老闆也放嗎?撲?

12:37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啊!
燦爛時光還沒有入手DVD勒!!!

7:52 上午

 
Blogger rockbird said...

搬家搬好了阿?!

12:28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你托福都考完了
我還沒睡近我房間/_\
目前持續的在客廳露營中

1:14 下午

 
Blogger rockbird said...

GRE考完了...
最近弄學校申請文件
快要可以happy time了~

1:15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看你這樣有階段的努力目標
怎麼回頭看我自己
永遠都在忙碌的迴圈裡打轉?
真是越想越無力...

1:5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老闆!
啊我要報名!!!

2:30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come on!

12: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完整版的嗎?
細膩之片在於它不需要矯情台詞跟僑段所構成

這部戲我也好愛噢嗚


雞婆路人 敬上

1:35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是阿!!!
反應人生的很貼切

越單純 越能感動人

2:36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