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日, 11月 13, 2005

呃 ! PocketPC 被洗腦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這是跟了我快3年的PocketPC : HP 2210
*PocketPC以下簡稱PPC
工作室大小事和手機用藍芽交換資料都很方便的傢伙
我用的隨身DC Casio Z55很省電 常常電池還有電 1G的SD卻早已餵飽了
這時候就把他先抓到PPC的CF卡中保存再繼續拍照
但這好用的小傢伙在我半個月來不經心的未使用狀態下
它就被洗腦了 :(

姑且不論PocketPC跟Plam作業系統的多媒體處理能力優劣
你按下PPC的電源鈕關閉機器時
其實PPC並不是在關機狀態
而是保持著極微弱的電流讓PPC在所謂的休眠模式
下一次你開啟時 就瞬間喚醒機器馬上工作
這是件好設計
但也是PPC陣營的一大致命傷

這樣的設計
換句話說每當他在休眠狀態時
是在用微弱的電流保持它Flash晶片的資料運作
(跟電腦的RAM原理相似)
要是鋰電池以及備用水銀電池皆是放電狀態
那他的資料就一古腦全消失了
這就是我PPC所遭遇的狀況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雖然像PAPAGO/播放程式等等軟體是安裝在SD or CF卡槽中
但是有些像是檔案管理程式或是會議紀錄/記事/EMail/聯絡人資訊等
存在RAM中的資料預設是安裝在RAM中

之前備份的時間也早已過了4個月之久
這段時間所建立的資料就這樣消散在空氣中
hmmmmmm...
這一次又一次的教訓都是為了訓練我養成勤備份的好習慣啊
對這些數位檔案極高度依賴的我
卻又無法捨棄掉粗神經的腦袋瓜
讓我一次又一次被這種數位化的生活所困擾著...
真傷腦經
看來該是轉陣營到Plam上了
*前提是最近風風雨雨的Plam OS不會放棄開發的話 :(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操作發生問題是絕對不可以責怪使用者的! 會自動消失記憶的設計真是相當阿財阿!! 換一台吧!

6:25 上午

 
Blogger 晴樹 said...

水銀電池有一定的壽命,像我的水銀電池已經有老化現象了,這大家都知道啦。
要不然使用說明書也會提啊。

所以使用者還是得負責任的。

不過你應該要讓PPC的PIM 資料與OUTLOOK同步才對。

1:50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