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四, 11月 24, 2005

肚皮的 iBook 平安長大了

敢冒死給多螺絲魔人拆小白
這勇氣絕非等閒之輩所擁有...

今天肚皮就浩浩蕩蕩的從光華商場
搜刮了顆7K60與1G Ram就到工作室來給小白動手術
從幫我老妹更換硬碟到現在也有半年多了
上次友人托我買的硬碟也為了怕多螺絲還送去蘋果優勢給人裝
但想想自己應該還沒忘記些技巧
加上我在趕工作進度時會出現的特有精神自殘特質
索性就答應他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最難拆的就屬下外殼了
用小板子擠擠敲敲了10多分鐘才拿下來
接下來的速度就快多了
iBook換成7K60與1GB Ram其速度可以說是截然不同的效能啊
尤其是肚皮在處理眾多音樂區塊的需求上
取樣的速度一定會有顯著的提升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每次都會多螺絲的我
在誠實豆沙包的作用下
老老實實告訴肚皮可能會多螺絲的情況
從頭到尾都不難發現肚皮那令人側目的顫抖嘴角
但是這次一顆螺絲都沒少!
大進步啊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近40顆的螺絲與容易變形的檔版
(照片裡只是冰山一角)
每次拆小白都會抱怨Apple把硬碟藏起來的機構設計
這樣要換硬碟好麻煩啊
這就是在極簡約的外型設計下所犧牲的升級便利性 :(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話說回來iBook的機構設計在保護硬碟上
可說是下足了工夫
在有限的空間中 塞下前後左右4顆螺絲+吸震海棉以外
上方也有一條橫跨硬碟上方的吸震墊
這也是肚皮摔到iBook的殼都有些輕微變形
但硬碟卻是完好的硬碟保護機制

(遇過最扯的案例是騎車在橋上
摔下地面還遭汽車壓過
但開機後照常運作...小白猛男秀!)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最後完全沒有缺少螺絲平安長大的 iBook完工後
將原本的硬碟裝進1394外接硬碟在接上iBook上
開機同時按下 option 鍵選擇舊硬碟開機
Format硬碟重新安裝OS X
搞定!

從多分/老妹/肚皮
我的第3次小白硬碟手術操刀結果
終於成功不漏掉任何一顆螺絲
但是MAC OSX快速鍵到是忘記了不少
我來整理一下快速鍵列表POST一篇文章好了
當做紀錄以防自己以後又忘記

5 Comments:

Blogger LASAI said...

湯哥???人家也要動手術!!!XD

1:26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賺到!
有預約就可以 :)

2:4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太感謝你了
現在用起來真是順到不行阿!!!!
哈哈哈

大感謝!!!:~~~~~~~~~~

3:2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水喔!!!
我.
前一陣子幫朋友換裝12pb硬碟.
戰戰兢兢的還把螺絲放到盒子裡面.
還分三個盒子勒!
拆到最後......
上蓋的一個六角螺絲...起子放進去..
咦....怎麼那麼鬆????
繃牙!!!但是不是我弄的
是他之前拿去維修的時候人家弄的
只是沒發覺(誰會發覺阿?)
就剩下那棵螺絲阿!!就可以看到硬碟了!
只好又把他組回去...

只是少一個螺絲Orz........
當然不是我弄不見的...
我都有放在盒子裡勒!

真是夠了!維修中心的品質實在是有待加強!

6:40 上午

 
Blogger Kuan said...

咦,樓上是leopan先生,哈哈!
我小白換硬碟去優仕換,
可是換回來後,
我空白鍵的鐵絲卻跑出來了,
我就把它取出來,
可是也沒有什麼影響說。

2:47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