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二, 11月 22, 2005

英國歷史上的啤酒黃金年代!

摘錄BBC中文網新聞: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歷 史學家發現,12世紀倫敦的大人小孩,每天從早餐便開始豪飲啤酒,愛酒程度絲毫不亞於現代人。倫敦博物館展出了一批幾百年前的啤酒杯和有關物品。回顧 700多年前,倫敦有超過1300家啤酒吧,平均每50個居民就擁有一家酒吧。中世紀倫敦展覽館的館長克拉克表示,當年大部分人、甚至包括兒童,都"熱愛 "傳統的濃啤酒。當年的人每天從早餐就開始狂飲濃啤酒,一天可以喝掉4.5公升。

啤酒比水便宜

這是因為那時的食水和 牛奶都受到污染,而濃啤酒每加侖(4.5升)卻只要一個便士,啤酒比水還便宜。此外,茶葉和咖啡當時還沒有傳到英格蘭。釀酒專家克諾斯表示:"在釀制啤酒 過程中的沸騰和酒精發酵,已經把大部份的細菌殺死。"到了1400年代,比較清淡的啤酒在倫敦變得越來越受歡迎,並逐漸取代了濃啤酒的地位。另外,進口葡 萄酒在當時也很普及,但前提是要付得起錢。克拉克館長還說,中世紀時的人不會像現在那樣一家酒吧挨一家酒吧地喝,而是"專一"地呆在一家酒吧拼命喝。

Link : BBC中文網

現在台灣的水比氣油還貴
怎麼都沒有人發現或是抗議?
一罐便利商店的寶特瓶礦泉水要價15nt
但是灌滿95無鉛氣油在同樣的寶特瓶裡卻只需要花費5nt
Anyway啤酒還是比水好喝
對我來說這是不爭的事實 :)

"我明確知道時光機發明後,應該回到哪一個年份去了"
義大利蔬菜湯 1982-2005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時光機出發時,記得叫酒鬼們一起走啊!

2:40 下午

 
Blogger 卡茲 said...

現在台灣的水比氣油還貴?
有..有...終於有人跟我想的一樣了\^0^/

我想 可能....水比氣油 好喝吧...(-_-;)
唉~台灣...

2:49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