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一, 5月 09, 2005

Cunning Fox : 更好的mac效率!

電腦對我來說是種工具
在我使用這些工具的習慣
mac總是整合數位多媒體檔案的王道
但要作圖的話
以我現有的設備
還是會交給比較快的PC NB -"-a
(在沒有預設立場以及理智的分析)
理由其實很簡單
a.跟15"PB相比 同樣是15"的PC NB速度硬是快了PB 15"G4一節
b.買一台效能較好的15"PB = 1又2/1台PC NB的價錢
c.PC雖然比mac醜了那麼一些 但我比較在意的是效率
d.作業系統操作方便性 mac勝 但重點使用跨平台應用程式似乎就沒有什麼差別

但同樣100MB大小的Tiff檔案在兩者間執行的效率真的差很多
(雖然這樣比較雙方的速度不是很公平)
在這一段PC NB無線網卡掛點送修的時間
只有iBook在我身邊
要修圖 合成在我可愛的阿白上速度就是一點都不暴力
應該說是我太操電腦了:P

因緣際會讓我遇見了Cunning Fox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Cunning Fox
就是這實用的玩意

跟大部份mac程式一樣簡潔易用的介面
一目了然你現在正在執行的程式所佔用的系統資源各有多少
要是像我這樣壞習慣
瞎逛網頁/iTunes/ecto撰寫blog/跟朋友在Adium上哈啦/
Photoshop Action指令修圖匯到iPhoto...etc
這時iBook的效能更是頓...頓...頓...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選起目前你希望可以先停一下的應用程式
然後"暫停"它們
然後你就會看到你希望全速執行的應用程式cpu佔用資源瞬間直達90%以上
(圖抓不好沒有剛好抓到cpu speed 95% :P)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這下子很多機會工作可以跨到iBook上來
或是在匯入大量照片進iPhoto時可以讓iPhoto全速奔跑
很實用的軟體:)

不過在開啟poser或是Bryce這類的3D軟體
似乎沒有很大的效用
畢竟iBook只有ATI 9200 32MB
打game or修修圖 玩個Painter到是非常實用
但要拿來做openGL或是3D不啦不啦繪圖.還是用Power等級才是王道...

官方網站也有很詳細的使用影片介紹: Cunning Fox
(好軟體要多多鼓勵支持阿)


mac整合數位生活真的不賴
我到是有沒有所謂那個平台工作較熟悉的問題
要是擁有更棒的機器
我想在mac上工作不只效率
整個人氣質都不一樣啦:P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