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一, 5月 02, 2005

Tiger 大貓發行! Mac OS 10.4

沒有偷偷摸摸
這次我用正版的安裝片歐!
號稱跨時代的作業系統
其貼心還有實用性都更加直覺
但我心裡其實也很期待MS長角作業系統:)

簡單的說一下這2天使用的心得
一安裝就先玩玩Dashboard
Dashboard是小型應用程式
可以快速告訴你台北天氣預報
或是目前系統資源使用狀況等等資訊的小型應用程式
很實用
不過也跟MAC軟體開發商的Konfabulator相似
都是使用widget檔案
這也在CNET上爭辯誰是原創者爭的面紅耳赤
不過Konfabulator也支援PC這倒是很棒的一件事:)

官方網站 : Konfabulator


新的Safari支援RSS了
不過我還是習慣用RSS Feed Reader軟體來看新聞
或是直接在FireFox For Mac上訂閱RSS


新的Automator
可以模組化繁瑣的重複性動作
不過我覺得有點麻煩
跟PhotoShop CS的Action功能有點像
還是要自己先訂規則
我太懶了
要大量縮圖我會用 DropJpg
要壓縮大量檔案我會用 EasyDMG
要抓專輯封面會用 Clutter
我還是喜歡用這些小軟體...


多了搜尋功能在右上角
這東東很恐怖
不只搜尋符合條件的擋案名稱
連檔案內容有符合的字元會一併顯示出來
強大到掉渣!
光是一開始製作搜尋索引就花了6小時
因為照片以及MP3檔案太多了吧我想
晚一點要慢慢在iPhoto禮整理一下關鍵字方便未來搜尋:(
大工程啊...
(這時候就要研究一下Automator了 >"<)


QuickTime7
註冊了Pro版本後
可以錄製影片也可以錄音
玩了一下錄音效果
不輸AudioX的效果歐
果真是狠角色一枚
整合的越來越好


多了3種螢幕保護程式
這一個可以把所有的iTunes音樂庫的封面拿來撥放
排列滿滿螢幕的唱片方面真是超級壯觀!
不過再外接螢幕上的畫面每變換一次都會有大量殘影
我想這BUG應該會在更新的版本解決吧


這神奇到不行的是螢幕保護程式
它可以用RSS Feed來做3D播放
還可以按下對應的數字直接回到桌面上開啟那則新聞
炫麗到不行的一個超實用螢幕保護程式啊!


撇開作業系統升級的小陣痛不談
Tiger真是個好東西
人類啊~繼續要求下去吧!
我們要更多!更多!

3 Comments:

Blogger Wen said...

Terrible ~

8: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10.4真是好東西啊..
又發現10.4在充新安裝跟升級會有很多結果的問題..

1:32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兔子人:
Terrible ~是什麼意思?我不懂?

阿兔:
umm...我使用環境比較單純
現在還在慢慢測試中
等我的17"PB入手在考慮從新安裝
考慮中...

4:35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