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三, 4月 27, 2005

XBOX 2 開發用原型機 XNA


在 2004 年初微軟公佈次世代遊戲開發工具XNA
隨即就陸續寄發XNA給全球各大遊戲加盟商
目前已有兩階段的XNA工具
數量超過3000台已經發放
而這個神秘的XNA開發工具也現出了廬山真面目
不知道是不是保密協議的關係
XNA的圖片背景週圍跟狗啃的一樣-"-a...

其實在去年歐美遊戲界就一直有各種猜測
微軟針對次世代 XBOX2 主機所提供的XNA
就是以蘋果公司的PowerG5電腦為基礎的開發工具
就目前網路上流傳的XNA開發工具來看
銀灰色的外觀根本就是是一台蘋果 PowerG5 電腦
但上方還印有Xenon Alpha NMac Kit字樣

按照微軟規劃XNA開發工具會分三階段發放
目前還是第二階段
CPU 採用兩顆 IBM PowerG5 處理器
顯示卡採用兩張ATi Radeon X800
記憶體為 512MB

等到 IBM 所開發的 XBOX2 特製 CPU
ATI 針對 XBOX2 主機開發的特製繪圖晶片真的完成
微軟才會真的發放第第三階段的XNA開發工具
這也會是 XBOX2 主機的真正規格

至於微軟所規劃的XNA開發工具三階段流程為:

2004年春季,第一次發放「XNA」工具,CPU是兩顆
PowerG5處理器,而繪圖晶片是ATI「Radeon 9800 Pro」

2004年秋季,第二次發放「XNA」工具,CPU是兩顆
PowerG5處理器,而繪圖晶片是ATI兩張「Radeon X800」

2005年第二季,第三次發放「XNA」工具,CPU 是特製
Power5處理器片,繪圖晶片是ATI特製「R500」晶片

後記:
玩物喪志...玩物喪志啊...

太多人問我
"你那麼喜歡玩遊戲怎麼沒買PSP"
是有些理由啦
其實就算我拿到PSP應該也會開心一陣子吧
但我一直對SONY的技術一點信心也沒有
SONY的產品
功能雖強但大都複雜化
再者SONY的形象一直不討我所喜愛
PSP的儲存容量跟實用性來說
身邊以經有PDA還有帶著趴趴走的NB
再拿一台PSP在身邊似乎是個累贅
不過都是我個人的小小小觀點啦
有一台PSP應該是件幸福的事
只是我不願意花錢買:P

新聞來源:HiNet遊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