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三, 5月 25, 2005

養小孩難 養玩具更難!

這些日子我跟我所有的寶貝們都處不好
好像大家跟我抗議一樣...

CASIO Z55公司貨 :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正常使用下
相機鏡頭開機突然無法伸出
顯示error 305
送回去原購買地博漢區"迪吉多(金久)"
結果跟我們報價5800 nt ...
報價單上註明"馬達燒毀"

雖然正常維修開銷我可以接受
但在4個月的正常使用下出現這樣的結果我當然不能接受
等了"1個月"拿回來沒維修的機器
自己跑一趟忠孝東路CASIO直營維修中心
一小時就搞定
維修師還跟我說"Z55哪來的馬達?"
umm....博漢區不誠實的店家又在添一筆紀錄
花費 : 0 nt

工作室桌上型PC :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本來開開心心下載了3種新版LIUNX要回來安裝做伺服器
但途中一直有unknow hard error的顯示
我只好安裝回Win XP
但.....一樣不能執行系統
換了DVD-RAM跟Power甚至是RAM
殺紅眼連主機板/CPU都換
還是不給我回歸正常...
努力了1個多月的時光
毅然決然放棄
現在螢幕跟鍵盤接上iBook
把iBook當作mac mini加強版來用...
我居然搞不定這跟我5年的玩意.....悶啊
花費 : 750 nt (只有Power是買的)

辦公室的17"CRT :
當我在跟亂七八糟的圖檔廝殺ing時
突然螢幕變成一種奇怪的色調
RGB只剩下RB可以顯示
燒掉!!!征戰4年的.22等級CRT就這樣離我而去
後來公司買了新的不知名品牌"MAG"
這一回合以汰舊換新收場
花費 : 4990 nt

apple iPod 15G :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當小畢要出門前
正準備要拿iPod跟iTunes交配時
除然發現iPod無法正常開機
第一次覺得iPod上的蘋果出現的十分礙眼
送修未果
因為這一台居然從沒註冊過啊
只好委託室友多分大哥冒著偽造iPod出生時間證明的方式送修
搞定
在此特別感謝多分:)
花費 : 0 nt

Fuji F402 :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陪我征戰各大PUB的小小數位相機
就算換了新機還是很寶貝的F402
一天要拍樣品時突然發現按鍵全部不靈!
不會是跟CASIO Z55一樣要送修的結果吧
後來發現了問題是我手上沾有素描用軟橡皮的屑屑
沾上了XD CARD的金手指處
(XD跟mini SD差不多大 金手指間並無凸出防止觸碰)
後來用酒精擦拭過即恢復正常
花費 : 0 nt

Acer Aspire 2010 :
這回合是跟機器博鬥最精彩的一回合
話說這一台的WiFi訊號一直處在抽筋的狀態
明明是802.11g的速度
但就是給我不斷的跳訊號
54-48-54-36-12-5-3-2-2-2-3-24-48-24....etc (單位:Mbps)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通常降到48Mbps我的AirTune無線喇叭就開始破音了...
奇怪的是桌上型以及其餘兩台NB
PC/MAC都連線愉快
所以排除了基地台故障的疑慮

送到位於忠孝東路的ACER快修中心
工程師幫我來回送總公司維修幾趟
能換的零件都換新了
網卡/主機板/天線/甚至螢幕
都還是一樣無解的狀況
連ACER所有接觸過我這一台機器的工程師無不嘖嘖稱奇
但他們不但非常負責這一台機器
甚至先換了一台等級更高的Aspire 2020給我

也幫我換上法拉利系列的mini pci網卡
(原Intel 2200 b/g網卡似乎在2010/2020系列
都會有跳訊號的情況發生....)

暗爽在心內才第一天
就不小心請了新傢伙2020喝"芭樂汁"
嗚啊...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就是從這一個多媒體控制鍵流進機器
瞬間造成鍵盤不靈 滑鼠亂跳 音量控制鍵抽筋的情況
機器泡水我是第一次發生
但在之前Fuji跟Apple Taiwan上班的經驗
知道泡水的第一時間搶救是很重要的
隔天馬上送回acer快修中心
工程師以特權幫我換下遭到芭樂汁荼毒的零件
且沒跟我收半毛錢>"<
太感動...我也送給他們法拉利原廠UV貼紙作為回禮
這樣的台灣處處有溫情我已經好久沒遇到了啊~

當天晚上我還做惡夢
夢到芭樂汁害我要被槍斃
結果開槍後我沒有死
就被綁著拔腿狂奔逃跑的夢
害我早上醒來跟沒睡過一樣累...
(因為跑了一整個晚上...)
這也讓我熟識了acer的工程師
真是很奇的一個事件...

花費 : 0 nt



後記:
還有我的iBook電池也在這一次的蘋果電腦電池回收清單中
這種巧合我完全不覺得驚訝
最近已經完全習慣機器們的出槌-"-a.

帶回這些寶貝回家當然是很幸福的事
但他們突然群起圍攻你的時候
就是一場跟機器們拉鋸的精神攻防戰了
最近好累...~"~

1 Comments: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a
尤達大師你就別說笑了

最近這種機瘟有趨緩現象
希望不是空窗期才好.....

3:24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