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日, 10月 16, 2005

新煙斗世紀 : pipoo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我不常抽菸
更不知道該怎麼去抽煙斗或是品嘗雪茄
那天逛到雪茄館
發現這一樣玩物
叼著在嘴邊 整個人古典氣質了起來

雪茄和煙斗跟香菸完全不一樣
他著重的是嘴裡香味(強調的是不吸入肺部)
而不是尼古丁和焦油的攝取
雖然我買的菸斗是專為新菸草所設計
但我還是塞入傳統的煙斗菸絲來抽煙斗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未來造型般的小小煙斗
我把玩的很開心
邊邊的VAUEN字刻畫的小小的
非常具質感
很有收藏價值 :)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濾嘴和香草菸絲長這一副樣子
那天雪茄館的店員很仔細的?我如何品嚐煙草的味道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 肺本身是沒有嗅覺與味覺的,吸入肺裡不但對健康不好,事實上並沒有實質的抽菸享受。
  • 煙斗用菸草以及雪茄,主要讓燃燒後的氣體吸在嘴裡,讓舌頭上的味蕾去捕捉他的香味,然後就慢慢呼吐出來。
  • 菸草本身有各種口味,搭配紅酒或是牛排,挑選適合的煙草會讓食材的味覺更加明顯。
  • 從中古世紀貴族到現在的煙斗工業,已經開發出許多的口味的煙草,例如威士忌口味;香草;牛奶;櫻桃酒 etc...
  • 當天所吃的食物以及抽煙斗時所吃的食物,都會影響嘴裡的味覺神經

很奇妙的享受
玩了一次最喜歡香草口味停留在我嘴裡的味道
吃西點的感覺真的變的很不一樣:)
週遭的空氣可以形容為"香味四溢"

週末留兩個小時給自己
在開始入秋的天氣在工作室點幾盞蠟燭
放點醉人的靈魂樂/JAZZ
享受嘴裡香草口味吞雲吐霧的感覺
真的是超奢侈的享受
一整個禮拜的疲累一掃而空啊 :)

也想要一隻來自未來的煙斗嗎
Link: pipoo
網站上甚至有更多種顏色
但還是古典木最有味道了

註:
VAUEN這一家老牌煙斗製造商
也同時是魔戒電影中哈比人煙斗的提供者:P

2 Comments:

Blogger FAT said...


阿湯
這隻真的很帥!
買多少錢啊??

我也要去買一隻這種
好有質感啊!

11: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早想換煙斗試試了,紙煙不太爽,而我有朋友是抽煙上的,很香,味道完全不像紙煙會有煙臭味,反而像是藍苺吧。
可以告知在台北那兒買的的嗎?那個 http://www.pipoo.de 是德文的吧,而在網路上買,又不知運費多少,多久會到。我還找到一個 http://www.cigar-pipe.com 有賣,但不太敢下手,我只敢在 ebay 或比較大網路公司的地方賣東西。

最喜歡是這支斗看來不會太像煙斗,比較不會被人說是老頭子。

3:38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