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五, 9月 30, 2005

強大的 PSP / Sony 的迷魂湯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嗯.是的
PSP終究也來工作室定居了
目前我只擁有2款UMD遊戲
還稱不上熟悉PSP但大致摸了2個小時
這短短2個小時我就有很多抱怨 :(

使用Sony又貴又慢的卡片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什麼時候才可以用CF或是SD這種容量又大又快的儲存介面呢?
前幾天有發現這個新聞:
NEO-MS 轉接器讓 PSP 也能讀取 CF 卡
看來繼韌體出現的漏洞對遊戲開發商的打擊後
Sony現在連記憶卡的利潤都將縮水? :P
我還在觀望記憶卡到底該不該買
畢竟我已經有一大堆SD/CF了
~"~

類比控制鍵設計反人體工學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長時間"推擠"縮在一角的類比按鈕
不到1小時手指就開始嚴重疲勞:(
加上PSP機身又重
很容易肇成使用者的負擔(要考慮到底該不該給我小弟玩)

鏡面材質影響辨識度(且
容易留下指紋)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Sony向來主打的就是高成本售價不親民的科技(哈?藍光光碟?)
以及高超的工業設計(這點我在某些產品上為它喝采)
不過這鏡面材質主要是設計給雜誌拍照用嗎?
正常使用下除了容易會有指紋殘留外
鏡面材質在顯示黑色部份時常常會反射我後方的景物(包括我的臉)
有點困擾的鏡面...

UMD光碟片上並沒有保護蓋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這設計真的是蠢極了
內部讀寫頭機構是類MD的技術
但儲存媒體竟是這樣連灰塵都無法防禦
我覺得是非常失敗的儲存媒體設計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總不能一口氣完全推翻SONY為PSP所做的所有努力
真要說說優點
umm...

我這一台PSP完全沒有亮暗點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這算是幸運嗎?
PSP的螢幕良率很低通常會有些亮點或是暗點
所以也制定了十分嚴苛的換貨規則
這也在Sony PSP的保固聲明中有明述
不過我這一台都沒有亮暗點
(在付款前倒是有很多疑慮)
這讓我對PSP的印像好很多

使用的控制介面直覺人性
這倒是要好好誇讚一番
從主機相關設定
到遊戲相關細節選項調整
都很直覺 舒服
很容易讓人摸透上手
(不過我6年前用的MD的功能強大但實在是太繁瑣
不知道新機器有沒有進步一點
要我回去Sony的懷抱機會十分渺茫)


顯示
效果/運算/硬體功能優
無疑的顯示畫面真的是美不勝收
(前提是你要先遺忘PSP的重量)
硬體規格是SONY要挑戰任天堂所給使用者下的迷魂湯
反觀NDS給人遊樂的新體驗
這點PSP雖然主機能力強
但遊戲的種類還是無法給人感動
消費者開始忘記當初玩遊戲的那種體驗了
遊戲體驗不應該只是一昧的追求科技硬體升級
(PS3/XBOX360也真要好好向任天堂新主機學習)


硬體週邊/第三方軟體眾多
收發Email/或是瀏覽網路
甚至是成功裝上Windows在PSP上
這點PSP的靈活性完全不輸給XBOX
硬體廠商也無所不用其極的想完全利用PSP上的無線網路功能
設計PSP能存儲CF/SD的硬體
或是小型攝影機/數位電視接收器等等
這點在愛惡搞的我來說吸引力遠大於遊戲本身:)
(雖然說現在PSP遊戲唾手可得...嘿嘿)

Cool
現在我已經為我的PSP做體驗了
現在要回頭給XBOX開機
來度過我的漫漫週末:)
Burnout實在是好好玩!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