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二, 10月 11, 2005

耶! 家庭辦公室系統!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反常的
今天難得跟大家分享這種充滿學術研究氣息的探討問題
突然整個開始有學術氣質了我 :P
(不過標題實在是有點像那種老鼠會傳銷的廣告標語-"-)

知道這一個名詞以及第一個實行者
是在吃PIZZA時看到雜誌上報導的是一位1970s 為NASA工作的一位科學家
他因為老婆要生產在即
所以拉了一條電纜到家中
使用電纜在家裡打自傳遞文字到NASA工作
也啟發了現代SOHO族的"家中工作模式":P

現在也越來越多大公司
甚至是華爾街這樣需要與客戶密集接洽開會的銀行家們
也開始盛行這樣的工作模式
通常這樣公司能給雇員這樣的特權不外乎一件重要的事
那就是對企業來說你腦袋中的資產遠比打卡的重要性來的高

SOSOSO...接下來
我小小的腦袋想了些這樣工作模式的優缺點
優點有很多
  • 擾人的通勤時間只要10秒鐘 : 只需要走到書房
  • 扣掉一天的上班族通勤後光是全球主要都市一天就可以省下超過1億公升的汽油
  • 不用再忍受老闆眼光的監視
  • 在完全屬於自己的自由環境中工作
  • 更加靈活分配你的時間

但是你必須做到
  • 不會被旁務所影響到 甚至是你家的兔子
  • 必須保持與客戶間的有效率的溝通
  • 能夠清楚的把閒暇時光與工作時段分野清楚 絕不可混淆娛樂與工作

就拿我現在來說
再我脫離無趣並且扼殺創意的辦公室生活後
現在以工作室為家的我仍然在調適正確的工作態度中
可以是天天爽吱吱的在床上滾來滾去一整天
也可以是一整天坐在電腦前執行企劃案達24小時
這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但無庸置疑的 這是未來的趨勢與走向
甚至是全球汽車污染源的最佳解決途徑

有沒有人願意來PDart應徵呢?
除了創意取向以外
我想最吸引人的標題就是:
"我們的辦公室就是你的房間!"
:)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阿湯哥!我來應徵啦!我也來在家工作啦!

家庭辦公室,感覺就好像研究生待沒人管的辦公室。
要是打電動也可以,整天逛網頁也可以。
只差不能在床上滾來滾去...
不過,要能夠區分自己在家庭的時間是工作還是休閒真的是功課囉!

btw,那個nano的貼貼好棒阿!我如果跑去買nano一定是為了阿湯哥你的貼貼!

9:1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我也要應徵!
我可以負責滾床!

12:01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在家工作真的很舒服:)

5:23 上午

 
Blogger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我要失業了..
也來嘎一腳..
用我吧!

11:11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